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扬州13所技校“打擂”引生源(图)
来源:扬州日报     2009-5-11 10:10:00
 

职业技工教育成果展暨万名招生计划咨询会吸引了许多市民参与。

  数控机床加工出的国际象棋,用糖制作出的鲜花盆景,全省获奖的个性婚纱,精心烹制的各种美味佳肴……昨天的文昌广场,成了扬州技工院校学生全方位展示创新成果和高超技能的“艺术广场”。我市技工教育成果展及万名招生计划咨询会在这里举行,13所技工院校摆开宣传台,宣传推介同时接受咨询。据了解,今年我市13所技工院校招生总数将接近万人。

  “这副象棋真特别,金属材料制成,多精美啊!”昨天,不少市民一走进文昌广场,就被扬州技师学院学生制作的各种数控加工机械模型和一副国际象棋迷住了。另一边,扬州商务高等学校的学生展示了他们别具一格的个性婚纱,充满了青春和活力。扬州英才技工学校的学生,通过专用设备将糖块融化,再手工进行造型制作,一盆以糖丝为原料的盆景便诞生了。

  据介绍,2008年我市技工院校毕业生为5360人,其中5304人就业,总体就业率达98.96%。今年我市招生院校包括扬州技师学院、华东石油技师学院、江苏汽车技师学院、仪征高级技工学校、江苏生活技工学校、江苏华瑞技工学校、扬州商业技工学校、江都市技工学校、扬州工业技工学校、高邮市技工学校、扬州太平洋重工技校、扬州亚星技工学校、扬州英才技工学校共13所技工院校,其中中技招生4420人,高技招生5575人。

  在专业设置上,13所院校除了保留传统特色,还增强了契合我市“三新”产业和四大千亿产业集群的专业设置,开设了TFT―LCD光电组装技术等若干“三新”专业,强化了电子应用、船舶制造技术等专业的教学质量,围绕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进行订单式培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