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成都式消费习惯“教育”全国开发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11-12 9:03:00
 

“成都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太苛刻了,香港、广州客户容易满足得多。”———一位设计师这样说

“多次调查证明,成都购房者对景观的要求太高了,成都项目可能必须采取造景建房同时走的策略。”

———一位地产高层这样感叹

初来乍到,他们就到成都大小茶馆以茶会友,交足学费,了解成都人想要什么。于是,可以摆两桌麻将的大阳台、能放张书桌的大飘窗打破了其传统产品的惯例。

———一外来开发商这样在做

“成都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太苛刻了,香港、广州客户容易满足得多,房子的功能配置合理就行了。”一位在华南板块有十几年产品设计经验的设计师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我们的房子南北朝向、板式结构、户型没有浪费、用材好,不愁卖。”一位全国性代理公司的高层过了三个月就发现,这样的广告打动不了成都消费者,房子好卖源于转变思路主力宣传小区里的大湖。

近年来,代表中国一流实力的全国甚至海外开发商纷纷涌入成都,在带动成都房地产开发品质向前大跨步的同时,也意识到成都人“不好将就”。哪怕是个“苍蝇馆子”,餐巾纸也要免费随便用;就算是个甜品店,也必须能无线上网;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室内要有生活阳台、室外要有绿化,小区内最好还要有健身房……

“一张图纸走天下”是不少粤系开发商的一惯思维,甚至项目名称都不变一下,就可以原封不动把千里之外的一个小区复制到成都。一模一样的规划、会所、户型,或许之前创造了不斐的销售成绩,但在成都个个碰得满头包。

曾经有一个广东开发商骄傲地说:“你们不懂,我们设计的房子在沿海经历了十余年的发展,被证明是优秀的作品,成都人还需要被教育。”结果不到半年,残酷的成都市场教育了他。望着被他打不上眼的项目卖得热火朝天,他只得调整思路,接受教育,重新来过。

也有聪明者,已经意识到成都人“不好惹”,转而放下姿态,虚心学习,与时俱进。在给这座城市带来新鲜理念的同时,选择接受本地文化,融入市场。

新鸿基,香港豪宅专家,最近打出“全国同步”的旗号教育成都市场要用怎样的实体样板间打动消费者。殊不知,新鸿基初来乍到之时,就已经到成都大小茶馆以茶会友,交足学费,了解成都人想要什么。于是在悦城,可以摆两桌麻将的大阳台、能放张书桌的大飘窗打破了新鸿基传统产品的惯例。

雅居乐,17年别墅世家,卖了几千套别墅,没有一套有地下室。但是深知成都人“难将就”后,不仅把小区的“牙签树”全部换掉,而且在“香草山”别墅组团大胆设计了全赠送的地下室。

合景泰富,享誉广州的豪宅专家,广州誉峰二手房在市场最惨淡时也卖到3.9万元/平方米,远高于周边楼盘。但是成都誉峰不敢简单复制,整个集团潜心准备了两年,户型、外立面改了几十次,增加挑高空间、天际泳池、大露台将自然引入室内。连获奖无数的园林设计大师Bensley也不放过,拖着大师到成都N次找感觉,为誉峰打造园林创作百余件雕塑。

这只是例子。成都购房者的消费习惯,正影响着本地的和来这个城市淘金的开发商。近几年,麓山国际社区、蔚蓝卡地亚、龙湖·长桥郡、置信·芙蓉古城等项目不断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不少全国性开发商频频放话,某个成都项目是集团集大成之作,属顶级产品,中海·城南1号、龙湖·长桥郡、誉峰都如此。就连房产界的大佬级企业———上海复地,其一位高层在闲聊时也感叹:“多次调查证明,成都购房者对景观的要求太高了,成都项目可能必须采取造景建房同时走的策略。”也许,顺应是一种潮流,学习并改进,才能让开发商征服成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