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推动教育改革 周济任工程院党组副书记
来源:东方早报     2009-11-2 9:28:00
 

   11月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匡迪同志主持召开了中国工程院主席团会议。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同志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关于周济同志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的决定。

  中国工程院现任党组书记、院长徐匡迪,1937年12月生,浙江桐乡人,2001年至2002年任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2002年任中国工程院院长、党组书记。

  此前一天,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经表决决定,免去周济的教育部部长职务,任命袁贵仁为教育部部长。

  教育部官方网站昨天也发布消息说:10月31日,教育部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司局级以上干部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建华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关于教育部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决定:袁贵仁任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周济不再担任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

  刘延东对教育部当前和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定精神上来,保持教育部领导班子的平稳过渡和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把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三是妥善处理复杂敏感问题,保持和发展教育系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四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完成好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五是扎实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的教育改革发展。

  李建华在宣布任免决定时说,中央这一决定是从省部级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和教育部、中国工程院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周济同志长期在教育战线工作,把人生最宝贵的年华都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担任教育部部长以来,带领一班人努力推动教育改革新突破,实现教育事业新发展,为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近年来,我国教育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其中也凝聚着周济同志的大量心血、智慧和汗水。袁贵仁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有较高的政策水平。熟悉教育情况,组织领导能力强,理论功底扎实,作风民主,为人正派,廉洁自律。中央认为袁贵仁同志担任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是合适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