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深圳教育系统支教甘肃地震灾区第二批老师“到岗”
来源:甘肃日报     2009-10-29 9:17:00
 
   5天前,20位来自深圳教育系统的骨干教师来到了陇南,走上了灾区中小学的讲台。28日下午,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在陇南武都区为他们授旗,并勉励他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出席交接授旗仪式。

  深圳市教育系统自“5·12”之后开始支援甘肃省地震灾区教育活动。到2010年,该市教育局每学期将选派15~20名各学科专业骨干教师赴陇南市武都区、文县、康县和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地震重灾区支教。每个支教老师都是自愿报名、学校推荐、并经该市教育局筛选出来的骨干教师,每人支教时间原则上为一学期。今年3月,深圳市教育局选派了第一批14位优秀教师到灾区支教,目前已顺利返深。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锋在交接授旗仪式上说,来灾区支教是对口支援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支教的老师们牢记使命,发扬诲人不倦的作风,把好的经验和方法传递给灾区的学校和学生,同时也把灾区老师朴实、敬业的精神带回深圳,带着最真诚的感情去完成光荣的支教任务。

  第二批支教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盈江表示,将遵守支教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安排,积极开展教改教研,发挥专业特长,开拓工作,当好使者,为陇南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做好服务。

  交接授旗仪式上,深圳市教育局向陇南捐赠了1.5万册图书和电教设备。

  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平参加仪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