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漳州探索集团化办学 2011年建立25个教育集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09-10-8 9:05:00
 
   日前,漳州市实验小学校长助理黄博来到岳口小学担任副校长,而岳口小学校长唐楚璇则到实小任校长助理,这一变化缘于该市成功组建了“漳州实小教育集团”,岳口小学成为教育集团中的一所成员校。

  近年来,漳州市教育局着力破解“上好学”难的突出问题,先后开展了“百所城乡小学携手共建共赢”、“名师送教送培下乡”、“市区小学结对子”等活动,加快了基础教育均衡化、优质化的进程。日前,在探索名校集团化办学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漳州市正式组建了“漳州实小教育集团”、“芗城实小教育集团”等2个名校集团。

  该市名校集团化办学采取“名校+新校”、“名校+弱校”、“名校+民校”、“名校+农校”等多种形式组建,采用紧密型和合作型两种管理模式。名校集团所属各校教师人事关系不变,工资待遇不变。各名校集团以名校校长为领衔校长,由专家顾问、各校区校长组成的决策机构负责学校共同体的整体规划,并形成相应的执行系统和监督反馈系统。

  漳州市教育局局长翁福表示,为鼓励实施名校集团化办学,将在教师选任、调动、培训、考核、评先选优和职称评聘等方面,对于互派教师给予优先照顾。如名校教师到集团内其他学校任教的,视同到薄弱校支教;集团内有农村学校的,视同到农村学校支教。

  据介绍,至2011年,漳州全市将以25个课改基地学校为龙头成立25个教育集团,名校集团化覆盖率将达到50%以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