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阿克苏市夯实双语教育基础
来源:天山网     2009-1-5 10:05:00
 
    要抓好双语教育,就必须从基础抓起,夯实双语教育基础。这是阿克苏市教育系统开展双语教育的切身体会。

    阿克苏市双语教育先从民汉合校、民汉混合编班抓起。目前,该市有民汉合校5所,十小、十一小实行民汉混合编班;城区民族小学及乡中心小学四年级以下全部为双语班,数学课用汉语授课;汉语开课时数由每周三节增加到五节。全市城乡民族中学均开设了双语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课用汉语授课。市第四中学承担了自治区内初班任务,该校有内初班13个,学生750人,专任教师79名。

    该市以提高少数民族教师的汉语水平为突破口,加快建设适应双语教学要求的教师队伍。他们利用国家、自治区、地区选派双语骨干教师培训的机会培养教师,先后有25人参加国家级培训、160人参加自治区级培训、145人参加地区级培训。他们还与地区电大合作,先将教师进行半年汉语和计算机知识强化培训,然后分配到对口学校进行教学实践,目前,已用这种方式培训双语教师586人。市十小实行一个汉族教师带一个民族教师,民族教师每天听两节汉语课,民汉教师每天对话不少于10分钟。现在,该校民族教师基本上都过了汉语关。

    该市利用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后闲置的安全校舍,加大农村学前双语教学设施建设,依托乡、村小学举办学前双语教育的幼儿园和学前班,利用上海援建资金在拜什吐格曼乡、托普鲁克乡建立双语示范幼儿园。市政府又在哈拉塔勒镇、库木巴什乡建起双语示范幼儿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