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齐鲁把形势任务教育贯穿“双促”活动始终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08-9-28 9:25:00
 
 齐鲁石化按照党组领导提出的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双促”活动始终,进一步树立“共创和谐、共促发展”思想理念的要求,不断改进形势任务教育的方式方法,在增强形势任务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使之成为促进企业工作的有力抓手。

    一是在坚持全员集中教育的基础上,努力抓好即时教育。齐鲁石化在全体员工中积极开展集中教育,宣传上级精神和公司面临的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做到形势讲清,任务讲透,目标讲明,措施讲实,使得职工群众能够在一个比较集中的时间段内,接受全面、系统、深入的形势任务教育。同时,齐鲁石化把即时教育作为一个重要补充,及时地将市场形势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压力毫无保留传递给职工,激励干劲。近日,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该公司开展了新一轮的集中形势任务教育,并把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作为月度大岗检的一项重点内容纳入绩效考核。他们重点摘编了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双促”主题活动胜利油田现场会精神、齐鲁公司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及措施,向机关部室、基层车间和一线班组发放学习材料,利用各种会议、副班学习、领导干部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学习,让职工清楚了解公司当前所处的严峻形势,层层传递公司面临的效益压力、安全生产压力及队伍稳定压力,明确公司的重点工作及具体措施,激励职工立足本职为中国石化扭亏增盈、走出困境而尽职尽责。

    中国石化《200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之后,9月11日,齐鲁石化党委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讨论,并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国石化把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有机统一的发展理念,对于促进企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报告》和科学发展观,引导大家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意识”,时刻注意维护企业形象,进一步提高员工的主人翁意识,特别是在当前因市场政策因素持续亏损的困难情况下,要上下合力共度难关,确保装置安全、稳定、长周期运转,努力营造和谐企业内部环境,促进企业的科学发展。

    二是在坚持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宣讲的基础上,努力抓好职工群众的舆论引导。通过领导讲,保证信息传递不走样;引导群众说,避免说教不空洞。今年该公司精心组织的“学守则、忆传统、强责任”报告宣讲活动,让领导干部讲形势、老同志讲传统、青年职工讲理想、道德模范讲和谐、劳动模范讲奉献,共举办报告会30多场,直接听众15000人,深受群众欢迎。目前,他们正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所有成员分别到各自基层联系点单位的班组,进行安全教育宣讲,确保安全教育长抓不懈,安全意识警钟长鸣,安全管理不留死角。

    近期,他们在认真学习苏树林总经理《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要注意解决苗头性问题》文章的基础上,在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中组织开展了“查隐患、防风险、促管理”大家谈活动,深入查找思想深处苗头性问题,巩牢思想防线,查找管理环节隐患,制定落实整改措施,促进了企业管理效能的提升。截至目前,全公司开展大家谈活动241次,参加人员3468人次,查找思想防线隐患、管理环节隐患、制度建设隐患、风险岗位隐患202个,制定完善防范措施255条,规范和促进了企业管理。在近期集团公司组织的煤炭采购供应管理和炼油自销产品销售管理的效能监察督查中,齐鲁公司的经验和做法,得到了充分肯定。

    三是在完善传统教育途径的基础上,不断丰富新的教育载体。齐鲁石化组织力量定期编发《中心组学习参阅》、《班组学习》材料、形势任务材料,强化教育。今年又在各社区、车间装置区统一设立了400多个宣传栏,把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内容“广而告之”,把公司面临的形势压力、生产经营情况“快而告之”,有效杜绝了小道消息和道听途说。他们还在局域网上相继建立专题网页,搭建短信平台,报纸、电视增加了实时评论、“新闻大拼盘”等活泼新颖的形式,丰富了内容,拓展了渠道,增强了实效性。同时,该公司紧紧抓住普通职工群众中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开展典型宣传,强化了形势任务教育的效果。烯烃厂8月21日对352名长期坚守在倒班一线的员工进行表彰,发放的奖金超过11万元。8月22日,热电厂职工李文革在进行岗位巡查时,发现4#输煤皮带上有12枚雷管,由于发现及时处理,避免了一次严重影响安全、稳定的事故发生。该厂对李文革通报表彰,奖励3000元。

    齐鲁石化通过形势任务教育的扎实开展,稳定了职工思想,鼓舞了职工士气,提高了职工积极性,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截止目前,齐鲁石化的连续重整、丁辛醇、裂解、聚丙烯21套生产装置实现长周期连续运行1390天以上,实现节能4.2万吨标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