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安徽师大:将环保教育列为学生公共必修课程
来源: 光明日报      2008-9-18 9:15:00
 

  新学年伊始,安徽师范大学正式将环保教育列为全校学生公共必修课程,包括文、理、工以及艺术类专业的所有本科学生都必须选修一门环保教育的规定课程,并需要修业合格取得学分。据悉,像安徽师大这样把环保教育全面作为学生必修课程的高校,在全国还是第一家。

  安徽师大校长蒋玉珉向记者介绍,安徽师大一直通过公共基础课程渗透环保理念、组织社团活动参与环境保护等方式,致力把学生培养成环保理念的“践行者”和“播火人”,而让环保教育课程全面走进课堂,则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安徽师大环保教育课程的开设对象为该校全日制的本科生,是每个学生在4年学习期间必选的一门公共选修课程。每门课的计划学时数为34学时,学生在修完本门课后经考试合格可获得2个学分。开设的课程主要采用课堂教学形式组织教学活动,各门课程也可根据课程自身的特点由课外实践活动、专家报告和参观环保教育基地等辅助方式来组织教学。

  由于环保教育课程基本上是从零做起,安徽师大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国土资源与旅游学院等部门抽调了十多名骨干教师组建了环境教育教研室,编写教材,制定教学计划。安徽师大首次设定《环境与人类社会》、《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环境污染与健康》、《环境与资源》、《环境社会学》、《环境教育学》等6门课程,供各专业学生选择。

  安徽师范大学重视环保教育的做法,得到联合国有关部门和官员的关注、支持,联合国征聘司前司长翁盈盈女士专程赶到学校,出席了“环保教育进课堂”启动仪式,联合国电台还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高度评价了中国高校环保教育的生动实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