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周济出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08-9-4 9:30:00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今天举行秋季开学典礼,教育部部长周济出席并讲话。

  周济介绍了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家科教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制订工作的有关情况。周济指出,《规划纲要》是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第一个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是指导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教育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制订好《规划纲要》,全面规划和部署未来12年教育改革和发展,对于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适应国内外发展的新形势,适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盼,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周济强调,研究制订《规划纲要》,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是教育系统的一件大事,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事关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全局。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国家科教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科学分析我国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我们所处的历史阶段以及这个阶段的历史使命、目标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切实做好调研起草工作。

  周济希望参训学员充分利用研修机会,积极参与《规划纲要》的研究制订,希望教育系统的广大教职员工都能谋全局,想大事,出主意,想办法,为编制好《规划纲要》献计献策。

  教育部干部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郑树山主持了开学典礼。第24期全国地(市)教育局长研修班、第16期全国县(市)教育局长培训班、第30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以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干部、教师4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