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贵州消防开阔教育思维打造“三型”政工部门
来源:贵州     2008-7-17 8:56:00
 

为认真贯彻孟建设柱部长在公安部直属机关“大学习、大讨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为加强政工部门自身建设,努力在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上走在前列、做好表率,贵州省消防总队政治部紧紧围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部署和学习计划,以提高政工干部岗位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着力点,创新教育形式,采取“人人是教员、个个是学员”的学习方法,于7月15日上午组织全体政工人员开展了“学习型社会与学习型警营”专题内容的学习教育。学习活动由贵州消防总队政治部杨洪春主任主持,张连轩副主任主讲。

    学习活动中,张副主任通过搜集、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引经据典,深入浅出,首先从学习型社会要览谈起,指出:学习型社会的基本理念是开放的社会、是快速学习的社会、是终身自由学习的社会、是知识便利化的社会、是创新的社会;并从国家发展、个人发展等层面提出了学习有益于进行文化创新、有益于锻炼心智,有益于获取新方法、提升履职能力等,导入了学习的本质在于提升学习力。接着,他进一步从什么是学习型警营、学习型消防警营的表征、学习型消防警营的型式、怎样创建学习型消防警营和学习型组织中的几大危机管理体系等方面,结合个人长期工作和学习实践进行了认真详细地讲解。通过学习,使大家对创建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型警营的时代要求和现实意义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

    围绕此次学习内容,杨洪春主任评价指出,张副主任的课前准备充分,备课严谨认真,善于结合个人长期学习实践进行授课,内容针对性强,知识容量广,有较强的工作指导性。他希望政治部全体政工干部要根据部局大教育大培训工作要求,努力强化政工部门自身建设,在创建“三型”机关上做好表率,采取“人人是教员、个个是学员”的形式,不拘泥于固有形式,拓展授课方法,开阔教育思维,努力打造务实、创新、高效的总队机关政工部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