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要加强信息管理工作 确保网上录取安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8-6-26 9:06:00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高考阅卷工作基本结束,接下来的录取工作要加强信息管理,确保网上录取安全。

    王旭明说,在网上录取确实非常便捷有效,但是保证网上录取的便捷有效,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支撑来确保网上录取安全很重要。

    据介绍,为优化服务,营造公正、和谐的招生录取氛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深入推进高校招生的阳光工程。进一步加大公示力度、增加公示内容,重点做好保送生、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录取考生的公示工作。

    王旭明提出,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进一步规范录取工作。要加大综合治理力度,严厉打击违规录取和中介诈骗的行为:严禁高校避开省级招办或通过虚假宣传违规录取考生;严禁高校雇佣在校师生及社会中介组织进行招生;严禁高校在任何时候、以任何理由向考生和家长收取与录取挂钩的费用;严禁军事院校以各种名义招收所谓地方委培生或者是自费生。

    王旭明还特别指出,要认真做好川甘陕灾区省份的录取工作。据悉,四川延考9.6万人,涉及45个县,甘肃延考2.4万人,涉及17个县,加起来12万人,占考生总数的1.1%。7月3、4、5日,届时大约有78%的考生在本地木板房参加高考,15%的考生在本地经过抗震鉴定合格的教室参加考试,剩下一部分可能要到异地去参加考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