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以两基国检为契机把义务教育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2008-6-19 9:13:00
 
      6月18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两基”迎“国检”工作会议。省长林树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继续坚持近几年的工作劲头,坚持教育为本,坚持把巩固“两基”成果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落实责任,扎实工作,确保我省“两基”“国检”如期通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副省长刘晓凯,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孔令中出席会议。王晓东代表省政府与各市(州、地)政府(行署)负责人签订了“两基”迎“国检”目标责任书,刘晓凯在会上讲话,孔令中通报了全省“两基”迎“国检”工作基本情况。会议由省政府秘书长郝嘉伍主持。

  林树森说,教育是为了明天的事业。农村的未来和农村孩子的希望都在于教育,贵州的未来和贵州的希望也在于教育。经过近几年的艰苦努力,我省于2006年实现了“两基”攻坚目标,农村义务教育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距离“两基”“国检”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他强调,“国检”既是国家对我省“两基”水平和质量的一次检查,也是巩固提高我省“两基”成果的机遇和动力。“两基”目标一定要实现,“两基”“国检”一定要通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逐一对照“国检”涉及的主要内容,对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量化,尽快抓好“填平补齐”,确保今年11月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省有关部门对全省及各县指标的完成情况要全面掌握,通盘考虑,以县为单位的考核指标,必须确保县县达标;以省为单位的考核指标,既要督促后进的地方加快工作进度,尽快达到标准,也要鼓励和支持工作比较好的县把任务完成得更好一些,使全省的总体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各方面的工作都要力争往前多走一步,留有回旋余地,不能仅仅满足于达到国家规定的“临界点”。

  林树森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把迎“国检”的责任落到实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各负其责,特别是县级政府要依法承担义务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要统筹安排,区别对待,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进行攻坚,对有特殊困难的地方积极给予帮助。要按照在时间上留有余地的要求,合理制定工作计划,倒排工作时间,切实加快工作进度。省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各地迎“国检”工作的督促检查,并积极对地方进行指导和帮助,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予以解决。

  刘晓凯在讲话中指出,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把“两基”巩固提高和迎“国检”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省基础教育再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扎实抓好“两基”薄弱环节的整改提高工作,特别是要着力解决教育经费保障、教师编制、办学条件、控辍保学和小学安全等突出问题;要强化责任,建立定期调度制度,加强督促检查,扎实、深入、细致地抓好“两基”迎“国检”各项工作,确保“两基”“国检”顺利通过。

  孔令中总结了我省自2006年底启动“两基”迎“国检”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省“两基”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今年11月组织省级预检,进一步查缺补漏、整改完善,为迎接“国检”做好准备。

  各市(州、地)政府(行署)的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直有关单位和部门、各市(州、地)政府(行署)、各县(市、区)政府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