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力争广州七成人坐地铁出行
来源:信息时报     2008-4-21 10:28:00
 
 前日下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就中心城区轨道交通规划、大学城旧村改造和综合服务区建设等问题进行调研。张广宁强调要未雨绸缪研究制定广州市未来轨道交通线网的规划优化方案,力争实现轨道交通承担全市交通运输量70%以上的目标。

  将乘客引入地下

  当天下午3时许,张广宁一行从南沙区的地铁四号线金洲站上车,与有关部门一道沿途研究分析广州市轨道交通线网优化方案。张广宁指出,广州市常住人口已经超过1000万,随着人口的继续增长,交通出行的压力会相应增加,因此必须未雨绸缪研究制定广州市未来轨道交通线网的规划优化方案,加快地铁建设,切实解决好市民尤其是人口密集区市民的出行问题。他还强调了线网优化的四点原则:一是以世界的眼光确定总体发展目标,借鉴东京、伦敦、巴黎等城市地铁的成熟经验,将乘客“引入地下”,力争引导70%以上的人口乘坐地铁出行;二是合理“布点”,兼顾新的城市总规划,及时调整,合理设置地铁站点;三是及时“补点”,对目前人流量大而尚无地铁站点的地方进行科学规划,加快建设地铁线网;四是尽量利用现有的地铁线网,科学串联,提高现有网线的利用率和服务水平。房地产交易服务网站

  大学城要进行属地管理

  对下一步工作,张广宁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树立世界眼光,站在新的起点上,在新一轮解放思想的大潮中谋划好大学城新的发展。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将大学城移交给番禺区进行属地管理,长远来看,广州大学城要逐步与番禺,甚至整个广州的发展融合在一起,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大学城的资源优势,实现质的飞跃,为广州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二要科学规划,破解难题,积极探索推进大学城旧村改造的新路子。大学城旧村改造,关系到整个大学城今后的发展,牵涉到历史文化传承,与村民利益息息相关,处理不好就会留下历史遗憾,引发新的社会矛盾。对此我们必须认真对待,科学慎重决策,严密组织实施。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努力把大学城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大学城的建设和发展,各级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大局为重,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对推进建设过程中需要本单位、本部门解决的问题,要特事特办,优先安排,迅速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由市里出面协调解决。四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