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吉林省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结束
来源:吉林日报      2008-3-6 8:45:00
 
1日下午,为期3天的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结束。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唐宪强在结束时作总结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主持。

    唐宪强指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组织严密,效果明显,代表们收获很大。一是对党的十七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二是对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更加明确,代表意识得到强化,履职能力得到提高。三是对如何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如何发挥代表作用,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做了充分的准备,学习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就吉林代表团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有关问题,唐宪强强调,代表们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严肃认真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的意图,真正把党的主张变为国家和人民的意志。出席会议的每一位人大代表,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意图和主张,自觉推动大会通过法定程序;二是必须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积极自觉地协助宪法和法律的实施。全国人大代表作为国家宪法和法律的参与制定者,更要自觉地学法、知法、懂法和守法,率先当好宪法和法律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维护者;三是必须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正确有效地行使各项民主权力。宪法和法律赋予了人大代表多项特定的权力,人大代表敢于运用和努力用足法律赋予的职权,是人民的期望所在,也是对法律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的具体体现。四是必须严格遵守大会纪律,确保会议各项议程的顺利完成。在出席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自觉树立和维护吉林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学习期间,代表们集中视察了一汽集团等企业及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和长春市棚户区改造情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