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外交部进行人事调整 吴红波接替孔泉主管新闻
来源:新华网     2008-2-4 10:06:00
 


刘结一简历 来源:外交部网站



吴红波简历 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外交部日前进行了新一轮人事调整。据外交部消息,美大司司长刘结一升任部长助理,主管美大地区事务、国际事务和翻译室;外交部办公厅主任吴红波接替孔泉,成为主管欧洲地区、新闻和领事工作的部长助理。

   2007年12月17日,孔泉部长助理在外交部会见爱沙尼亚外交部秘书长马西卡斯。目前,孔泉还未以新身份在公开场合亮相。孔泉熟悉西欧事务。1984年至1985年,他前往法兰西共和国国家行政学院进修;1996年至1999年,曾出任驻法国大使馆参赞、公使衔参赞。

  两新部长助理亮相

 

  中国外交部资料显示,吴红波从2005年起至2007年担任外交部办公厅主任一职,2007年至今担任外交部部长助理。刘结一在2006年至2007年一年时间里,担任了外交部美大司司长,2007年至今一直为外交部部长助理。

  近日外交部的相关新闻中,不难发现两位刚履新的部长助理的忙碌身影。1月25日,吴红波首度以部长助理身份在300余名外国驻华记者和驻华使馆新闻官前公开亮相,出席新年招待会。3天后,他又与阿尔巴尼亚副外长举行了磋商。

  1月28日,刘结一首度以外交部部长助理身份会见由英国外交部亚太司司长伍德率领的人权对话代表团。

  吴红波有着30多年的丰富外交工作经验,且历任多个与港澳相关的重要工作岗位,其中包括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参赞,中英联合联络小组中方首席代表(大使衔),西欧司副司长,港澳台司司长,驻澳门特区副特派员以及中国驻菲律宾大使等职。

  刘结一曾历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译员;外交部国际司三秘、副处长、处长、参赞;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候补代表);国际司副司长;军控司司长;国际司司长、中国APEC高官以及外交部美大司司长等多个要职,有着20多年的外交生涯。

  去年的外交系统调整

  目前,中国外交部领导班子由1名部长、7名副部长和5名部长助理组成。其中,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于2007年4月正式上任。

  据新华社报道,2007年有11轮次驻外使节任免:2月17日,任免中国驻几内亚比绍等九个国家驻外大使;3月9日,任免中国驻黎巴嫩共和国等十国的驻外大使;3月30日,任免驻刚果(金)、匈牙利、新加坡等国大使;4月11日,任免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4月20日,任免驻马耳他、赞比亚、尼泊尔等七国大使;6月14日,任免中国驻南非、以色列、加纳等九国大使;7月2日,免去沙祖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李保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8月23日,任免中国驻冰岛、蒙古、喀麦隆等九国大使;9月30日,任命崔天凯为驻日大使,免去王毅驻日大使职务;10月30日,任免中国驻中非共和国等八个国家驻外大使;12月7日,任免中国驻卢旺达共和国等十五个国家大使。(东方早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