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科技部将设立专项资金用于抗灾减灾相关科技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8-2-4 10:03:00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2月2日,科技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安排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的科技工作。科技部将成立减灾协调小组,筹集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抗灾、减灾、恢复生产和重建所急需的科技应用和推广工作。

  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会上说:科技在救灾、抗灾中有重要的作用。当前科技部门必须抓紧时间加强现有技术的筛选、集成和推广;同时,收集专家意见,对于灾后可能出现的各项问题有所布置,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决定,针对雪灾面临的科技需求,科技部将成立由刘燕华副部长为组长,有关司局组成科技部减灾协调小组;组织相关专家指导组分析灾害情况,并根据需要在适当的时候组织专家技术服务队赴重灾区开展技术服务;设立专项资金用于相关科技工作;同时,筛选一批现在能用的技术用到南方的抗灾行动中。

 

  面对长远需求,加强自然灾害风险防范领域的科技工作,组织实施灾害监测、评估、预测、预报及减灾技术开发及示范等重大项目。万钢说:“从长远来看,还要不断完善应急系统的建设,对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也需要我们不断组织开展深入研究。”

  此外,2月2日上午,党组书记李学勇、副部长刘燕华还专门邀请中国气象局、民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交通部、中科院和中国保监会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及专家召开了科技减灾会商会,对当前阴雨雪和冻雨灾害情况以及抗灾救灾、灾后恢复生产与重建等近期和中长期科技需求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安排了专人通过电话深入了解了6个受灾最重省区的科技需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