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卓越:十年历程见证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
来源:慧聪教育网      2008-12-18 9:45:00
 
  十年中卓越集团的产品已经遍布全球与全国各大著名院校,陆续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等,国内外近千所高校成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忠实合作伙伴。

    卓越集团要立志成为国际著名的、从事教育信息化产品研发和制造的供应商。不仅要依靠强大的研发能力和逐渐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为与教育相关的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而且还要在国家教委的指导下,组织教育界的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和研究现代教育的发展和理念,将这些理念及时转化为成熟先进的应用产品。

    卓越集团是一家专门从事教育信息化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的高科技公司。公司创建于1996年,现坐落于上海漕河泾经济开发区内。从始至今,一直将服务定位于教育行业,在结合4C技术(Computer计算机、Communication通讯、Control控制、Consumer消费类电子)的基础上,为国内外教育机构提供优秀的教育信息化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凭借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强大的研发优势,卓越集团获得了无数的荣誉证书与专利认证,其中发明专利8项、创新专利17项、软件产品28项。卓越集团的团队由朝气蓬勃、创造力旺盛、高素质年轻人才构成。现拥有300多名优秀员工,有来自北大、清华的博士、硕士、MBA,以及海外归国人才,专业技术涉及电子、计算机、自动化、机械等多个领域。由百余名优秀的研发工程师所组成的研发队伍中,有15%的博士、硕士生,80%的本科生,具有极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公司自主研发、申请了多项技术专利,并得到推广和应用。  

    卓越集团现有三大核心产品群:语言学习系统产品群、教学核心业务产品群、辅助教学产品群。语言学习系统产品群历经多年发展,不断进步,开创了个性化教学与协作式学习两大创新教学模式,现已发展成五大系列、十多个型号的丰富产品线,结合自主研发的多项专利技术,创造出多款音质完美、功能强大的语言学习产品,包括电脑网络型DS系列产品、数字终端型DN/DM系列产品、网络终端型E系列产品。

    教学核心业务产品群包括全自动录播系统、网络教学平台、课程中心等等。其中,全自动录播系统,可全面应用于学校教育核心业务信息化建设。多项专利技术与自主知识产权的应用,使该系统在保证教学常态化的前提下,自动完成教学活动全过程全场景的实况录像,实现网络直播学习与下载观研等教学要求。卓越网络教学平台,致力帮助高等院校营造一个覆盖教学全过程的互联网教学环境,使教师、学生、管理者,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网络方便的建设课程资料、完成教学活动、进行师生互动交流、开展广泛的学术活动和教学评估与管理,鼓励个性化教学和协作式的学习模式,组建社会化学习社区,依靠网络技术提高高校教学质量,扩大教学资源应用规模。

    另外,辅助教学产品群包括课件制作机、口译训练系统、计算机辅助教学系统、同声传译训练系统、国际会议系统、智能考试系统等等。

    发展篇:

    卓越集团的发展历程正是我国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十年。

    1996年,卓越集团成立,面向教育用户提供IT产品及服务。

    1998年,开始组建研发队伍,完成了从系统集成商,转变为产品研发制造厂商的第一次企业转型。

    2000年,开始研发基于计算机网络的全数字语言学习系统。

    2001年,在北京成立全国行销服务中心,面向全国教育机构提供具有领先水平的数字化语言学习系统。

    2002年公司总部迁址上海,面向全球销售,产品销往美国、德国、西班牙、印度尼西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突破1亿。

    2003年建设全国销售服务机构,设立六家分公司、十家办事处。研发产品方向开始定位于教育核心业务,广泛地调研高等院校教学需求,规划教育信息化趋势及产品路线图,提出网络教育平台构想并立项研发

    2004年完善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增设两家分公司、九家办事处及进出口业务部。研发队伍人数超过百人。

    2005年集团业务重组,制造服务及物流控制业务独立,管理队伍向专业化方向转变。

    同年,多款教育核心应用产品上市,全自动录播系统、网络教学平台、完整的语音学习系统产品线,覆盖了教育应用的主要领域。

    2006年:公司成立十周年。年初,邀请中国众多高校在三亚招开"教育春天计划"会议,共襄教育信息化发展之路。同时,配合外教改革,语言学习系统全面升级,开发了支持小班教学和协作式学习的教学模式。年中,同传训练系统、网络考试系统相继上市激起连锁反应。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