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农村教育和文化需求不断增加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8-12-8 10:01:00
 

  中国农村市场潜力如何?由于遭遇全球经济危机,甚至连中国实体经济都开始萎缩。在此情况下,外界对中国内地内需市场关注度日益提高。中国农村消费市场规模和潜力相当惊人,农村消费市场总额每年可达3万亿元。与城市不同,过去农村地区消费主要以生活必需品为主,最近子女教育以及文化生活等新需求不断增加。
  中国政府正在实施扩大内需政策,因此企业对有7亿人口的农村地区的关注日益增加。中国政府已经公布了4万亿元的经济扶持政策,并决定进行土地改革,允许农民进行土地租赁,全力振兴农村。
  但是农村消费市场环境与城市有着很大的不同,进军农村市场之前,应该对当地市场进行深入调研,然后开发出符合当地特点的商品。此外,社会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制约流通结构。落后的物流系统成为外企进军农村市场的很大障碍。
  中国农民收入水平还很低,这也给企业带来了困难。中国统计部门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农村户均收入4132元,每月仅为344元。位于中西部的湖南、贵州和陕西等贫困地区农民家庭每年种田所得仅为两三千元,购买力更差。农村低收入结构使得农民更注重产品的实际功能,而不是品牌。以手机为例,价格便宜、功能单一、没有名气的山寨机比外国大品牌普及率更高。农村民众非常信任威信高的个人和组织。比方说,一个地方的党政干部的消费特点就会影响到当地居民的消费心理。一家电话卡公司调查显示,在村长家里设置电话卡销售点,销售情况就会非常好。
  进军中国农村市场需要对流通过程和费用进行严格分析,生产符合农村市场特点的产品,选择适当的广告方法。大韩贸易振兴公社大连贸易馆课长金宇定指出:“中国政府振兴农村消费政策让人期待农村市场有一个大的增长,但农村收入水平和物流等基础设施条件依然恶劣,进军农村市场需要谨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