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高师协作会召开 共商新闻教育大计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08-12-8 10:01:00
 

    6日上午,为期2天的第四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新闻传播院系协作会暨第四届新闻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学院等全国30多所师范类院校新闻传播院系、部分综合性大学新闻传播专业近100名专家学者,就新闻教育与媒体接轨、人才培养模式及院校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据了解,本届大会主题为“探讨师范院校、省属新闻学科协作机制构建,研究新闻学科发展优势和特色,交流教材、器材使用的经验”,旨在联合全国各师范院校新闻传播学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交流办学经验,共同为解决新闻教育事业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新闻传播院系协作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方晓红教授在会上认为,师范院校因其较深厚的文学底蕴,在发展新闻方面有优势,但也存在着一定的劣势,受到多方面的限制。本次会议将有利于加深各师范院校新闻传播院系的交流,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让与会代表们进行一些实质性的探讨,提出解决方案。

    广西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于瑮表示,随着新闻传播业的发展,新闻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不断增多。如何顺应媒介的发展趋势,以更好地完成高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责任,成为了新闻教育界共同关心的问题。此次会议召开,将对推进我国新闻传播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谭华孚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师范院校在新闻传播院系发展上存在不足,也没有受到地方政府的相对重视。此次会议召开,有助于交流经验,智慧分享。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也与很多兄弟院校增加了交流,进行了研究生交换等合作,促进了发展。他希望本次会议能够达成建立一个相关组织的共识,并且编写出一套师范院校新闻传播院系自身特点的、统一使用的教材,促进各师范院校新闻传播院系的更大发展。

    据悉,第四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新闻传播院系协作会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新闻传播院系协作会主办,广西日报社和广西师范学院协办,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传播第承办。大会将于12月7日闭幕,与会代表将于12月7日下午参观广西日报社新闻博物馆。

    相关资料: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新闻与传播院系协作会议

    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新闻与传播院系协作会议(简称全国高师协作会议)旨在联合全国各师范院校新闻传播专业的专家学者及负责人,共同探讨新闻传播教育的办学模式、人才培养、课程规划等问题,以达到优势互补、相互协作的目的。至此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新闻与传播院系协作会议已成功举办四届,参与院校逐步增加,会议规模不断扩大,问题探讨愈加深入,国际化程度不断加强。

    第一届全国高师协作会议于2005年秋在南京举行,由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第二届全国高师协作会议于2006年10月底在福建武夷山召开,由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承办。第三届全国高师协作会议于2007年秋在珠海举行,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