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白领纷纷捂紧口袋"过冬"教育投资大幅缩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8-11-10 9:29:00
 
 股市的低迷以及经济的不景气,使得白领们纷纷捂紧口袋准备“过冬”,作为不直接涉及到吃穿用的教育投资也被大幅缩减,甚至取消。但在日前举行的“2008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上,中外商学院的院长们认为,经济危机恰是读书好时机,他们建议职场人趁机回炉储备知识以待经济复苏。

  “现在的一些培训或考证花费都不小,价格较高的培训课程肯定是不会考虑的,一些不是很要紧的考证也会暂时放下。”在一家外企做会计的小张告诉记者,她原本想要报一个英语口语培训班,但发现一年的花费没有上万元是不行的,想想经济不景气,今年的年终奖可能会受影响,因此打算看看再说。

  经济不景气对一些管理类的培训项目冲击也不小,尤其是一些研究生课程进修班项目、经理人培训等项目,招生数下降很明显。一家专做管理人才短期培训的公司老总表示,很多管理培训是企业掏钱消费的,企业对经济的变化格外敏感,现在许多企业都紧缩开支,生源数量下降是必然的。

  一些业内人士也坦言,管理培训受影响最大,因为管理培训不是刚性需求,不像学历证书,必须要考取。经济景气时,大家都争相去充电;经济不景气时,进修的热情就会有一定下降,能省就省了。

  但在日前举行的“2008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上,记者听到了来自国外院校负责人的不同声音。许多商学院的院长都预测,全球经济不景气,将可能使得更多的人重新回到学校读书,尤其是回到大学读研究生课程的学生会增多。

  美国加州大学安德森研究生院院长朱蒂教授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在美国和欧洲等国家,遇到了经济不景气,上班族就会回流到学校继续深造,储备知识,为经济复苏的来临做准备,“现在华尔街的不少金融"高手"就已"回炉"读博了。”她给中国学生的建议是,不要只看眼前的利益,眼光应该放得更长远一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