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意大利250万人示威 抗议政府消减教育开支(组图)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08-10-27 9:18:00
 
 


意大利学生在示威活动中高喊口号。



抗议队伍声势浩大。

  在意大利反对派领袖、前罗马市长韦尔特罗尼带领下,声称约250万示威者25日在罗马示威,抗议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右翼政府削弱教育开支,又运用权力包庇他的私人企业。韦尔特罗尼又指摘贝氏面对目前的社会和经济危机显得无能。

  在韦尔特罗尼的中间偏左民主党率领下,左翼示威者游行到大竞技场,有示威者高举写上“可以有另一个意大利”和“意大利并非只有贝卢斯科尼”的标语牌。韦尔特罗尼称声示威人数创近年纪录,警方则指仅20万人参与游行。

  韦尔特罗尼称,在贝卢斯科尼执政下,意大利变得更种族主义,部分政府官员更与法西斯主义者有联系。批评者不满贝氏利用政治权力修改法例,令他和其企业获豁免刑事起诉权,贝氏则坚称针对他的司法调查及聆讯是由左倾检察官策动,有政治动机。

  最近数周,全国各地几乎天天有示威举行,抗议贝氏的教育改革,包括削减大学经费、要求移民学童分开上课,以及强制吉卜赛学童打指模。工会声称,政府计划未来4年裁减逾10万个教师职位。示威者图里指,孩子的将来没保障,要求政府投放更多资源予学校,而并非银行。

  韦尔特罗尼又以作家萨维亚诺面对的危险揭示贝卢斯科尼的无能。萨维亚诺推出了一本揭开黑手党神秘面纱的书,非常畅销,更被翻译成42个语言版本,根据原著拍成的电影更有力问鼎奥斯卡,但他担心该书会招惹杀身之祸,过去两年接受警方保护。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