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师辞职开班带学生月入12万 反对的声音更响亮
来源:浙江在线     2007-9-26 17:07:00
 
    网上引发热烈讨论 反对的声音更响亮

    最近,网上一个关于教师辞职专门开班带学生的帖子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特别是其中有一位网友提到,某重点中学英语教师辞职,在7月份短短一个月内收入12万元。这一惊人数据让不少人瞠目结舌,教师要不要效仿他们辞职专业搞教辅,一下子成了大家讨论的热点。

  中学教师月入12万

    网友简爱抖出,一位同事今年暑假将孩子送到一个老师的英语班上课,时间为七月份一个月,隔天上三个小时的课,即15个半天,共付费1000元。据说一个班收30个学生,这位老师在七月开足了四个半天班,总收入达到12万元。简爱称,这位老师小有名气,是附近一所重点中学的英语教师,辞职后专业办起了辅导班,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慕名而去。

    仅一个月就收入12万,成本却非常有限,简爱表示,如果是已经有一定名气的老师辞职专业做辅导,收入实在太可观了。帖子立马引来了一片羡慕的眼光,网友们纷纷表示“太有诱惑力了”。

    不少教师意欲模仿

    一位教龄3年的年轻教师也发帖表示,想要辞职专门做学生辅导的工作,希望能听听大家的意见。她说自己的同事就在去年生完孩子后再没回学校,在家搞搞半托班什么的,收几个学生每晚辅导一下,收入一点不比学校少,而且没有压力,还有时间照顾孩子和家庭。看到同事的这种情况,她很心动,希望也能有这样清闲的生活。

    和这位年轻教师有一样想法的人还不在少数,网友风吹柳叶说,“我支持楼主的想法,因为我现在正在实施,试问在学校的时候哪有时间和精力做家教呢?离开学校,你会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网友water说,“我也是刚辞职,有以前的家长给我打电话,让我给孩子补课的。我还在培训班里上课,不想完全脱离教书,现在边兼职,边学习,我是想了半年多才想清楚我到底要怎样的生活!”

    反对的声音更响亮

    教师辞职专业做教辅到底是不是一种合理的选择?尽管月入12万元的收入让大家大大惊讶了一把,但普遍观点还是认为好好做一名专职教师才是正确的选择。

    “教师离开了工作岗位,就失去了得到新鲜血液的机会,原来的知识会越来越落伍。长久下去自然也没人会找你教辅”;“一直在课堂上课的老师和家里闭门造车的老师当然不同了,不教书,专业肯定退步的”;“在职虽然压力大,但往往压力就是动力,而且身边老教师的宝贵经验就是学习的榜样!学校的收入可能没有搞辅导赚的多,但毕竟在行业里才能不断督促自己提高”……类似的观点都认为教师在教学岗位上才能不断成长,一旦脱离了这个环境很快就会黔驴技穷,更有网友尖锐地指出,特别是年轻教师,更应该关注自己的专业成长,不要一味贪图安逸。

    一位家长表示:“教师不在岗,还能称为教师吗?现在整天课改,教改,不在职的教师怎么掌握最新信息,5年前的科学老师(那时候叫自然)会想到现在要上天文地理吗?至少我不会送我的孩子去一个不在职的教师家辅导,否则和请大学生有什么区别。”

    “学校教育和私辅有太多的不同,如果真的喜欢教师这份职业应该热爱工作,热爱孩子和学校,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一位小学校长表示,他也不赞成教师辞职下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