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7月17日早间要闻(国内)
来源:新华网等      2007-7-17 10:20:00
 
本网国内要闻

    吴官正: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16日出席省部级领导干部纪检监察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同志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的要求,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点击全文

    国防部:“和平使命━2007”具有重要意义并将产生深远影响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曹智 李宣良)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负责人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即将举行的“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成员国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打击和震慑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的一次重要行动,反映了成员国防务安全合作的水平达到新的高度,彰显上海合作组织在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中的重要作用。

    中国城市居民自治试行“议行分立”推进基层民主

    新华网昆明7月17日电(记者 伍晓阳)中国城市居民自治组织——社区居民委员会的面貌,在一些城市正悄然改变。传统体制下,社区居委会实行“议行合一”,由于承担公共服务过多,自治职能形同虚设;而今中国一些城市在社区管理中纷纷试行“议行分立”,使居委会专注于公共事务议事决策,还原其自治组织面貌以推进基层民主。

 其他媒体国内要闻

    中组部今年向19省区市灾区下拨党费2030万元

    今年以来,我国部分省份先后发生了洪涝和雪灾、风暴潮、地震、干旱等严重自然灾害,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为了体现党中央对奋战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广大群众的关怀,中央组织部先后从代中央管理的党费中下拨2030万元,用于帮助受灾地区党员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和修缮受损的基层党员教育设施。

    政策解读:建筑领域1亿吨标准煤如何“省”?

    如何挖掘新建建筑节能潜力?建设部门将按照“谁审批、谁监督、谁负责”的原则,对不按规定办理开工和竣工验收备案手续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今后,达不到节能标准的新建建筑,将不得办理开工和竣工验收备案手续,不得销售使用。

    新建商品房在销售时,要在买卖合同、质量保证书、使用说明书等文件中注明标准耗能量、节能措施等信息。大型公共建筑建成后,必须测评建筑能效,达不到节能标准的不得组织竣工验收备案。

    五院士"把脉"中国能源:国家应制定正式的能源规划

    7月16日,第六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北京落下帷幕。为期三天的论坛上,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5位院士,“不约而同”地为我国能源问题“把脉”,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我国能源现状及发展的看法。据悉,这是自中国科学家论坛举办以来从未出现过的场面。

    国土资源部:四项措施加强节约集约用地

    缓解土地供求矛盾、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的根本出路在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日前在全国节地型城市发展新模式现场会上表示。

    据介绍,为加强节约集约用地,国土资源部门将加强土地的规划控制,优化土地利用布局和结构;从用地的准入条件、价格形成机制、土地供应标准等方面推行城镇化、工业化和基础设施用地的节约集约利用;建立和推行节约集约用地评价与考核制度,将评价结果与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的分配相挂钩;积极引导各地开展节约集约用地的试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