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7月14日早间要闻(国内)
来源:新华网等      2007-7-14 9:49:00
 
 本网国内要闻

  中央党校举行2007年春季学期毕业典礼 曾庆红出席

    7月13日,中共中央党校举行2007年春季学期毕业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李薇薇)中共中央党校13日举行2007年春季学期毕业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罗干观看公安海警奥运会安全保卫海上反恐怖演练

    新华网青岛7月13日电(记者 张景勇、张晓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13日在青岛观看了公安海警奥运会安全保卫海上反恐怖演练,听取了青岛市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苦练过硬本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正义本色——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执法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李亚杰)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土地宏观调控政策情况、整治企业违法排污保障群众健康、监督检查行政执法责任制落实情况、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

    2000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发挥执法监察作用,坚决纠正和查处违背科学发展观的做法和行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作出重要贡献。

  环保总局监察部联合对8起典型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吴晶晶)记者13日从环保总局获悉,环保总局和监察部将对7月初被列入“流域限批”的5个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业集中区和4家企业涉及的8起典型环境违法案件进行联合挂牌督办,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劳动保障部:劳动者携带乙肝病毒被解合同可申诉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周婷玉、刘铮)劳动保障部培训就业司副司长刘丹华13日就“乙肝病毒携带者就业问题”接受中国政府网的专访时说,劳动者因为携带乙肝病毒而被解除劳动合同的,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争议仲裁,还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其他媒体国内要闻

    新闻发言人制度已四年 国新办副主任:他们刚及格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点评新闻发言人

    回顾新闻发言人制度4年实践,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点评重大新闻事件之下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的得与失。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四位新闻发言人专访播出后,王国庆怎样为他们打分?

    食品药品监管局:“定点药”必须实行统一标识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决定,对定点生产的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定点药”)实行统一标识。

定点生产企业必须到所在地的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定点生产产品标识的登记或备案。企业应将“定点生产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字样、定点标识图形,以及全国统一销售价印制在“定点药”的最小包装盒和标签的右下角。其文字不大于药品通用名字体大小,定点标识大小不超过标签宽度的1/2。

    公众参与的新颖形式:圆桌对话 点燃公众环保热情

    “锅炉房的烟尘污染会不会对学生和小区居民的身体产生危害?”“烟囱年久失修会不会存在安全隐患?”……沈阳市大东区东逸花园社区居委会办公室里,一场对话正在进行。

    社区遴选出的4位直接受害业主,两位社区工作者,环保局、教育局、供暖公司、街道办事处、小区物业的负责人,就振东中学供暖锅炉房烟囱影响东逸花园社区环境的问题,质疑、辩难,气氛热烈。这是这个社区第一次举办的环境圆桌会议。

    新《劳动合同法》实施引关注 最大难题在于落实

    《劳动合同法》于今年7月1日通过并将于2008年1月1日施行,引发各方关注和争议:企业担心是否过度保护了劳动者的权利?员工随便炒老板鱿鱼,公司的利益怎么保障?劳动者疑虑怎么确保企业真正施行法律规定?老板故意找茬开除人怎么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