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西儿童建言湄公河次区域反拐部长级磋商会议
来源:新华网      2007-7-14 9:49:00
 

      新华网南宁7月14日电(记者王立芳)“我们周围还有很多同龄人在遭受苦难,甚至被人贩子拐卖,儿童应该受到保护,希望有更多的人倾听儿童的声音。”在“广西反对拐卖儿童论坛”上,南宁市13岁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赵梦怡表达了她的意见。

     为将儿童对拐卖问题的意见传达给政府官员,积极影响政策和公众的态度,英国救助儿童会和国际劳工组织将在湄公河次区域六国举办系列区域级儿童论坛。

     作为区域级儿童论坛的组成部分,“广西反对拐卖儿童论坛”11日至13日在南宁举办。论坛聚集了来自广西不同地区、不同家庭背景的40多名儿童代表,其中包括在流动过程中、边境拐卖高发区的高风险儿童。

    “我看到的,我听到的,我想到的”“想做什么、能做什么、要怎么做”,在“广西反对拐卖儿童论坛”期间,这40多名儿童通过各种主题讨论表达对反拐卖儿童问题的看法。这些意见将反馈给第二届湄公河次区域反对拐卖人口部长级磋商会议。

     由中国、缅甸、越南、老挝、泰国、柬埔寨六国政府主导的湄公河次区域反拐协调机制(COMMTT)始于2003年,旨在创建一个跨境合作反对拐卖人口的持续、有效的合作体系。2004年10月,COMMTT在缅甸仰光召开了首届部长级磋商会议。

     根据COMMTT的进程,中国将在北京主办第二届湄公河次区域反对拐卖人口部长级磋商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谭和平说,广西是中国唯一沿海、沿边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在部分地区还有一些不法分子拐卖人口。

    “我们儿童有权对影响我们成长的事情发表意见,也希望我们的声音能得到更多人的倾听,使儿童有更好的成长环境,接受更好的教育。”赵梦怡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