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农村公路建设投资规模将首次超过高速公路
来源:新华网      2007-7-14 9:49:00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林红梅)“我们2000多名村民们,今年6月终于可以走桥过洞了!这是村里盼望了多年的愿望!”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菁芜洲镇江口村的一位村民说道。

    今年6月,中国国家财政投资20万元,村民集资和社会捐助48万元,在西林壁渡口架起了桥梁,镇江口村与209国道连通起来,方便了两岸村民的生活和农村经济的发展。

    “像西林壁渡口架起桥这样的农村公路通车的消息,今年上半年里多不胜举。中国农村公路建设呈现工作力度大、投资增量多、建设速度快的发展态势。”交通部公路司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处处长张德华表示。

    随着中国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宏伟蓝图,修建农村公路,改善农村的出行条件成为新农村建设中的基础工程,得到从中央到地方的高度重视。

    今年年初,交通部宣布,中国2007年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30万公里,加快实施农村渡口改造、渡改桥工程和农村客运场站建设,推进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农村公路建设是全年交通建设的重中之重。

    修农村公路的一大困扰是“钱”的问题。在中国推行“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政策中,由于农村公路车辆通行量小,不能设立收费站,致使社会资金投资农村公路的积极性不高。缺钱使修农村公路多年处于滞后状态。

    张德华介绍,为了有钱修农村路,交通部对车购税投资结构进行了重大调整,车购税投资农村公路建设的比重,由2005年的29.5%提高到39.5%。各省级财政加大了对农村公路建设的支持力度,各地市县乡政府也出台了很多措施支持农村公路建设。

    据交通部初步统计,今年1至5月份,全国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389亿元,同比增长24%。张德华预计,今年全国农村公路建设的总投资规模将首次超过对高速公路的投资额。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