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柳斌杰:中国游戏业正由引进迈向自主创新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2007-7-13 16:16:00
 

    第五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7月11日在上海举行,由此拉开了第五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ChinaJoy)的序幕。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在题为“发展中国特色的网络游戏出版产业”主题演讲中指出:中国民族游戏产业正在由引进代理为主向自主创新为主转变的新的发展阶段上稳步前进。

    柳斌杰指出,2006年是中国网络游戏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一年: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市场前景广阔,中国已成为目前世界公认的发展最快、市场前景最广阔的网络游戏市场之一,中国正逐渐成为世界游戏市场热点地区;中国民族原创力量持续壮大,并逐步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已经连续两年市场占有率超过60%;网络游戏作品题材多样化格局正在形成,休闲游戏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不再是以往“叫好不叫座”的产业点缀,已成为网络游戏发展中不可忽视的增长点;民族原创网络游戏“走出去”战略成效显著,大批原创网络游戏作品纷纷走出国门,畅销海外。

    柳斌杰说,为给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在过去的一年中,新闻出版总署和相关行业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完善行政执法体系,优化产业发展的法制环境。

    二是加大对侵权盗版的打击力度,净化网络游戏市场环境。三是采取积极措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下一步,新闻出版总署作为全国网络出版的行业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国家重大网络出版工程建设,再建立一批国家级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发展基地。依托大型游戏开发企业,建立一批国家级网络游戏技术创新工程。深化改革,全面提升我国网络出版产品供给能力。强化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网络侵权盗版活动。

    柳斌杰透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新闻出版总署将针对游戏动漫产业新情况、新问题,加快《互联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的修订和重新颁布执行以及颁布实施《互联网游戏出版服务管理办法》的工作,全面实施网络游戏防沉迷工作,组织第三方对游戏企业执行情况予以评测。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是目前为止中国国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政策发布、行业交流的平台,也是最具影响力、级别最高的国际化产业高峰论坛。在本届论坛上,国内外众多游戏行业的嘉宾围绕中国及世界游戏产业发展态势,交流经验、共谋发展、建言献策。业界知名人士陈天桥、张朝阳、伍国梁、雷军、史玉柱、丁磊、朱骏等发表了精彩演讲。

    上海市副市长杨定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推广应用组司长赵小凡、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陈伟、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副主任王路生等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主持了高峰论坛。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逸平、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主任张毅君、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司长王国庆、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孙颙、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谢爱伟等出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