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7月12日早间要闻(国内)
来源:新华网等      2007-7-12 9:54:00
 
  胡锦涛、温家宝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特别是淮河流域连续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淮河干流全线超过警戒水位,部分河段超过保证水位,发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仅次于1954年的全流域性大洪水,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

    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我国部分地区的汛情灾情高度关注。在全国防汛的关键时期和淮河防汛抗洪的紧要关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妥善安置蓄洪区内的受灾群众,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预报,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确保淮河堤防和沿淮地区人民群众安全。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会议 部署节能减排等工作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草案)》。

    国务院工作组抵达安徽灾区 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11日从民政部获悉,由民政部部长李学举率领的,由民政部、财政部、交通部、农业部、卫生部等部门组成的国务院工作组已于11日12时抵达安徽灾区,查看灾情,慰问灾民,指导地方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李毅中:不是煤矿消灭事故,就是事故消灭煤矿

    新华网郑州7月11日电(记者古文洪)“在井下能不能看到矿长?知道不知道正在开展的煤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10日下午,赶来河南登封磴槽煤矿现场调研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在井下53091工作面频频向身边的矿工们发问。

 其他媒体国内要闻

    医改课题组负责人:建立政府埋单的全民医保制度

    中国青年报:近年来,各方专家纷纷对医改建言献策,你们的报告核心观点是什么?

    葛延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部副部长、医改课题组负责人):我们的核心观点是,在现有体制中嵌入一个覆盖全民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或称之为国家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基本思路是:依托各级专门公共卫生机构和由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农村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共同构成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通过政府财政投入,按照确定的服务项目(体现为选定的诊疗手段和基本药物),向城乡居民提供大致均等的、免费的公共卫生服务和只需要个人分担少量成本的基本医疗服务。对于贫困人口,需要个人付费的部分给予减免。有关服务应适应人口流动需要,以实际居住地为基础,采取开放服务方式。

    解读两"重磅级"文件 专家看好新一轮反腐冲击波

    从中央纪委《八项禁令》到“两高”惩治十种新型受贿犯罪行为的《意见》,40天里两个“重磅级”反腐败文件出台,再显党和国家反腐决心和力度。7月11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的三位专家都对此给予积极评价,看好反腐败新一轮“冲击波”。

    药监局:新药审批不能一个人说了算 要严审慎批

    针对郑筱萸等案件暴露的行政审批漏洞,新修订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在设计审评过程中调整加强了内部制约机制。

    药品审评将强化三项制度:一是主审集体负责制。这是主审和集体相结合的一种责任制,也就是说不能由一个人说了算,要集体决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