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局长办同学会组织20名女教师作陪惹争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7-7-5 12:05:00
 
      6月27日,“教育局长同学会找女老师‘三陪’”一帖,出现在多家网站上。

    该帖的内容大体是:今年4月27日晚,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教育局局长龚某,在该市一家歌厅的豪华包厢举行同学聚会。有30多名来自该区4所小校的年轻女教师先后上台,或群舞,或独舞,十分卖力。一番歌舞后,她们统统不许离开,必须陪到22时30分。为保证气氛,甚至要求部分女教师要“热情点,主动点”。

    此帖一出现,回帖者接踵而来。该帖在部分网站上发布后又撤了下来,引起更多网民的兴趣,帖子内容传播得更为离奇,部分老师的情绪从委屈变为愤懑。

    为弄清事实的真相,记者特地赶到株洲市进行调查。

    女教师述说的经过

    7月2日,记者来到了那家歌厅“现场”:一间舞厅,呈U字型,四周是沙发围成的K座,中间是空旷的场地,舞厅正前方有一舞台。

    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包厢的晚场价格为2680元,基本不打折。提起4月27日晚教育局的那次晚会,他说时间太久,记不清楚了。

    记者随后前往帖子中提到的4所小学采访。在记者再三承诺绝对为她们保密的情况下,有几位老师同意接受采访。

    一所小学参与活动的音乐老师说,在4月27日之前大概一周左右,区教育局工会负责人张某电话通知4所学校的负责人,说教育局要准备一台晚会,要学校准备一些节目。

    这位老师说,她们学校准备的是一个集体节目。为保证这个节目正常演出,几位女教师排练了几天。

    在经过3天到一周的排练后,4月27日晚7时30分,她们进行了演出。

    第一个节目《为祖国干杯》合唱之后,龚局长发表了开场白,说了一些感谢他的×校同学、祝大家玩得愉快之类的话。此后还演出了《宣读誓词》、《美丽的草原》、《为了谁》等十余个节目。表演形式有朗诵、集体舞、独舞、独唱、对唱、歌伴舞、游艺、卡拉OK等。

    表演完之后,区教育局工会负责人跟各个学校的带队老师说,大家先不要走,先玩一玩,等一会儿一起走。当时除了一个带母亲到晚会的老师请假先走,一名感冒严重的老师也走了之外,其他老师都留了下来。晚会到10时30分散场。

    一位老师说:“整个现场比较文明,没有出现什么过分的事情,就是一般正常的娱乐活动。”也有一些老师比较反感。有位老师举了一个例子:一位老师被一个领导连续邀请跳了四次舞,最后她有点烦了,就拒绝了。在晚会期间,一些领导还追要老师的电话,后来还跟其中的一些老师联系过。

    当一个任务完成

    “就在那个时候,我们才发现并不是教育局系统的活动,而是一起同学聚会。”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师对记者说。“这之前,我们是把它当成教育局安排的任务来完成的。

    “老师的任务是教学,而不是取悦领导”另外一名老师说,学校为什么不能推迟这次活动:“老师的人格哪里去了?”

    对此,也有不同的声音:“这个事情我们也能理解,这是校长安排的,但校长也要服从上级领导呀,因为学校也要教育局领导的支持。”

    尽管如此,大家都没有表现出太多的不快。因为此前他们已参加过类似的接待任务,不过一般是教育局的接待活动,而不是局长的个人行为。

    一所小学的副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就是一个正常的演出,什么‘三陪’啊,话太难听了。”她又补充说:“不过他们写的‘三陪’是‘陪酒、陪聊、陪舞’”。

    这位副校长说,她开始不知道,后来网上炒得沸沸扬扬,她就私下问了几个参加活动的老师,掌握的情况是,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她说他们学校去了4位老师,两男两女,节目就是《为祖国干杯》。

    关于这场晚会到底是区教育局的接待活动,还是局长的同学聚会,这位副校长说她没去现场,不清楚情况。

    “像网络上所说的做‘三陪’,那是没有的……”另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师说,“看到帖子上诋毁我们老师,我们心里确实不舒服。这是对我们的一种伤害。”

    这位老师说:“那天我和老公说了,老公还是很相信我的,老公看了网络上的说法,只说了‘领导怎么能这样’。”

  教育局长作了检查

    为了核实事实,记者打通了龚局长的电话。他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区政府已经有结论,建议记者去找区政府了解情况。

    记者获悉,根据湖南省和株洲市领导的批示,天元区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此次组织的是一个同学联谊活动。整个活动自4月27日下午3时始,至晚上结束。参会的同学参观了高新区钻石工业园等。当天晚上,在天元区世纪风(卡拉OK)一楼大包厢内举行了一场内容健康、高雅的歌舞晚会,参会的同学与来自天元区的4所小学的24名教师(其中男教师两名,女教师22名)分别表演了节目。

    整台晚会表演的节目共有10余个,分别为《为祖国干杯》、《宣读誓词》、《永远》、《美丽的草原》、《为了谁》等,其中4所学校各表演了1个节目;表演形式有朗诵、集体舞、独舞、独唱、歌伴舞、游艺、卡拉OK等。

    晚会时间不到两小时,在当晚10时之前就结束了,整个过程遵纪守法,没有出现违背法律、道德、社会伦理的行为。

    此次同学联谊会经费全部出自个人,天元区教育局未出一分钱。4所学校表演的4个节目,全部是天元区教育局工会组织,代表天元区教育系统演出的节目,并非龚守仁以个人名义叫来的,其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据了解,天元区党政主要领导已对龚守仁进行了教育,龚守仁本人已就此事作了检查。 (志明 记者 洪克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