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武汉倾力打造中部交通新坐标
来源:人民日报     2007-7-5 12:03:00
 
       自古就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湖北省武汉市,正在倾力打造中部地区新的交通坐标。

    今年,8条武汉出城高速将全部建成,武汉和周边城市实现1小时直达,武汉至南昌、合肥、长沙等周边省会城市的车程均在5个小时左右。

    正在建设的沪蓉西(宁)高速,将经武汉打通华东和西部通道,与京珠高速构成大十字高速公路骨架。

    武汉现有武昌、汉口两个火车站。两次铁路大提速给武汉带来新的机遇,两站日均发送能力增加1万人,从武汉乘火车可以直达银川以外的所有省会城市、直辖市。前不久新开通华东方向3趟列车,昔日“瓶颈”已被打通。

    去年4月,亚洲规模最大、中国铁路技术最复杂的编组站——武汉北编组站在武汉黄陂开工。去年5月,武昌火车站开始改造,现代化的候车厅计划今年下半年启用,新候车厅可同时容纳8000人候车。去年9月,武汉火车站开工,预计2008年底投入营运。届时,武汉至广州的时间将从现在的11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

    近年来,振兴武汉航运重新提上日程。2004年2月8日,现代化集装箱新兴港口——阳逻港建成运营,它按照国际标准设计,年通过能力超过25万标箱。2006年阳逻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0万标箱。3年平均增长130%以上,远远高于全国增幅。目前,武汉青山外贸工业港、沌口港等51个港口均可通江达海。

    去年10月,国家民航总局、湖北省政府决定在武汉启动航空运输综合改革试点,赋予武汉一系列特殊政策。武汉民航业打破长期低水平徘徊的局面。目前,在武汉运营的航空公司达18家,比去年增加6家;新开国内航线22条,新增长春、呼和浩特等11个国内通航城市。

    武汉原有7条国际航线,今年下半年将增开5条国际航线,另有13条已列入计划。明年春运期间,天河机场第二航站楼将投入使用,随后将改造第一航站楼。(记者张志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