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全面进入主汛期 南涝北旱形势依然严峻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网站     2007-7-5 11:56:00
 
      近日我国主要雨区位于西南东部、华南、江南、江淮等地区,其中华南沿海和广西东北部上周累计降雨达100~300毫米。受降雨影响,珠江、长江、闽江、嫩江等流域的部分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其中柳江上游都柳江支流寨蒿河发生超历史洪水。截至7月2日,全国有18个省(区、市)发生了洪涝灾害,农作物洪涝受灾面积1826千公顷,成灾1057千公顷,受灾人口3488万人,因灾死亡233人,倒塌房屋11.85万间。

    虽然前期干旱少雨的华北、东北地区6月27日以来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降雨天气,前期受旱的一些地区旱情有一定缓解,但由于降雨不均、强度不大、覆盖面有限,北方大部分地区旱情持续。截至7月2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1.55亿亩,高于多年同期平均水平,其中作物受旱1.44亿亩(重旱4901万亩、干枯670万亩),有739万人、579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临时性饮水困难。

    近期,国家防总密切监视汛情、旱情和灾情,及时组织财政、民政、农业、水利、气象等有关部门和重点省份联合会商分析,有针对性地研究部署辽宁、吉林特大夏旱的抗旱减灾工作,及时派出3个工作组或专家组赶赴辽宁、吉林、湖北等省,指导抗旱救灾和抗洪抢险工作。同时还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加强所有涉水工程的防汛安全监管工作,要求淮河、长江流域有关省做好流域性洪水和山洪、泥石流、滑坡的防范工作。

    自7月1日起,全国全面进入主汛期,全国降雨将呈增多增强趋势,大江大河随时可能发生流域性的大洪水,局部洪涝灾害发生几率大大增多,前期干旱的北方地区随时可能旱涝急转,东南沿海台风登陆可能偏多偏强。江南、华南地区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北抬影响夏旱也可能随时抬头。全国防汛抗旱形势十分严峻。下一步,国家防总将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切实加强预测预报和联合会商,重点加强大江大河防汛、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和台风防御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度汛保安措施,努力夺取防汛抗洪工作的全面胜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