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北地区卷烟打假暨专卖管理联席第四届会议召开
来源:烟草专卖局网站     2007-7-5 11:48:00
 
       6月28日至30日,华北地区卷烟打假暨专卖管理联席会议第四届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此次会议由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山西省公安厅联合主办。京、津、冀、晋、蒙五省(市、区)烟草部门、公安部门主管领导及五省(市、区)专卖监督管理处处长(总队长)、打网办主任、卷烟打假协作机制联络员,公安厅(局)治安总队长、具体负责卷烟打假的部门负责人,部分市烟草专卖局局长,约90余人参加会议。国家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司司长魏树琦,公安部治安局有关领导应邀到会。

    会上,五省(市、区)烟草、公安部门通报了去年10月份以来卷烟打假工作的有关情况,分析了当前制售假烟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规律及卷烟打假面临的主要形势和问题,交流了市场监管、卷烟打假、打网络工作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体会,提出了开展卷烟打假斗争、加强专卖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魏树琦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华北地区卷烟打假协作机制的重要作用,全面分析了目前卷烟打假形势,并对华北五省(市、区)如何更加有效地开展卷烟打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加强烟草与烟草、烟草与公安、公安与公安的合作,华北五省(市、区)力争打掉一个在全国有影响的网络案件;二是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细化协作机制的内容,加强交流培训,组织烟草和公安人员共同交流学习案件经营、审讯嫌疑人的经验和技巧,提高办案能力;三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克服单打独斗,遇有网络案件时,要树立经营意识,向上经营,深挖线索。

    公安部治安局有关领导高度评价了五省(市、区)卷烟打假协作机制,指出:烟草和公安进行卷烟打假协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创新了机制,创立了方法;取得了战机,收到了效果,希望五省(市、区)加强协作,在协作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解决好毗邻区域的合作,加强情报和案件经营,提高办案能力和管理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进行深入讨论,共同分析了目前协作机制在实际运作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在五省(市、区)烟草和公安部门如何加强协作、共同经营案件、简化跨省紧急案件的办理程序、明确费用开支、加强省际间毗邻地区的协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将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印发五省(市、区)烟草和公安部门,指导华北地区的卷烟打假工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