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我国将建设一批高质量生物技术基地
来源:新华网     2007-7-4 11:03:00
 
      记者从日前在天津举行的“2007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上获悉,中国将陆续建立健全一批高质量的基地,为发展生物技术提供平台。

    首先,中国将在其研究开发能力已处于或接近国际领先水平的学科,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学科,重点建立健全基因组、蛋白质组、系统生物学、干细胞、生物反应器、神经科学、脑和认知科学等方面的10~1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幅提升生命科学、生物技术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

    其次,中国将在部分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以及在国家急需的关键技术领域,重点建设疫苗及生物药、生物治疗、生物医学工程、分子检测、生物芯片、生物传感器、转基因植物、生物能源、生物化工、生物材料等30~35个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大幅提升中国生物技术产业化水平与国际竞争力。

    中国还将重点建立健全10~15个国家生物遗传资源的保藏中心(库)、研究开发中心,其中包括重要微生物资源中心与分中心、濒危动植物资源抢救与保护中心、实验动物中心与基地、危险病源微生物保藏中心等,以及用于科学研究的细胞库、毒种库、分子库、信息库等资源库及网络系统。

    中国将建立健全10~15个左右国际化、标准化、规模化生物技术创新平台和基地。其中将重点建设好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生物药中试基地、生物医药临床实验基地、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基地等,为中国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国还将建设并完善80~100个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示范企业与10~15个生物技术示范园区,强化企业在国家生物技术创新与转化体系中的主体地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