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穿套装喝热水仍冻得手脚冰凉 39°C为什么还喊冷?
来源:市场报      2007-7-4 11:00:00
 
       37°C、39°C,刚刚进入7月份,北京的高温天气已经频频出现,让很多人提前感受了“酷暑”的威力。就在这样的高温下,记者却听到一些人在喊“冷”。

    6月26日,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39°C,而从北京建国门某外资酒店出来的王小姐却抱怨说:“吃完饭仍然冻得手脚冰凉!”作为公司的总裁助理,王小姐经常参加一些高档的酒会,这些酒会让她感触最深的不是饭菜的味道,而是无处可逃的冷气。“即使穿着正装,仍然会感到很冷,只好拼命喝热水。”

    “高级酒店几乎都是这样,温度的设定非常低。看一看他们的工作人员的穿着就知道了,大堂副理、前台等工作人员都是西装革履,而且决不会汗流浃背,那室内的温度就可想而知了。”王小姐告诉《市场报》记者。

    王小姐的例子绝非个案。就在此前两天,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37°C,记者却差点在香格里拉酒店被“冻”感冒。记者注意到,酒店的工作人员都身着套装,有些人还带着白手套,可是他们却一点都没有“热”的感觉,甚至觉得这样的穿着“正合适”,而面对记者的“短打扮”,服务员开玩笑说,以后来酒店还是应该带多一个外套,否则呆久了会得关节炎的。记者问他们是否知道“夏季室内温度不得低于26℃”的规定,服务员答非所问地表示,单个会议室的室内温度控制主要还是从顾客角度考虑的,可以根据顾客的感受适当调节。

    《市场报》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几乎所有四星级以上的酒店都存在这样的情况,无论是会议室还是餐厅,个个“冷气逼人”。而且场所越高档,室内温度越低。“高档场所的客人非常讲究消费环境,如果室内温度比较高,那穿着正装的顾客怎么受得了,消费环境又如何体现呢?”一位酒店领班的话非常具有代表性。

    不仅是酒店,在很多商场、快餐店都存在冷气过低的现象。在朝阳门、王府井、国贸地区的商场里,记者随身携带的温度计都显示室内的温度比26℃低。以至于很多逛街的女孩都感到“越逛越冷”。

    而在写字楼,空调温度低于26℃的现象更是比比皆是。记者走访了太丰慧中大厦、SOHO现代城、东方广场,发现这些地方的温度都低于26℃。“办公室里必须有一件外套,否则根本坚持不到下班,中途就得出去遛达一下,暖和暖和。”在太丰慧中大厦工作的周芬女士对《市场报》记者说。

    “公共场所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这一规定,之所以落实起来很困难,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即使商家将温度设置低于26℃,他们也并不会受到什么处罚,或者说,他们受到的处罚远远低于他们获得的利益。”针对前面提到的现象,北京大学经济管理专家、访美博士徐建先生对《市场报》记者表示,只有健康、环保、节能、经济的观念真正成为一种社会风气,让整个社会大众都自觉地执行,通过限定空调温度来节能的政策才能真正发挥作用。“总之,节能需要全民意识的提高,仅仅依靠政府推行还是不行的。”

    我国拟立法明确“夏季室内空调不得低于26摄氏度”

    “夏季室内空调不得低于26摄氏度”的规定,有望以国务院立法的形式得以确定。

    国务院法制办3日全文公布征求意见的《民用建筑节能条例(草案)》规定,国家对使用空调采暖、制冷的公共建筑实行室内温度控制制度。除特殊用途外,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