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交通部出台2008年奥运会交通保障及运输服务方案
来源:交通部网站     2007-7-4 10:53:00
 

     根据交通部日前出台的《北京奥运会及其测试赛公路交通保障及运输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交通部门将在奥运车辆可能经过的公路收费站点设立“奥运快速通道”。此外,河北、天津、辽宁、山东等省市交通部门将组建规模约为1000辆大型旅游客车的跨省市奥运应急车队,以满足奥运会期间的紧急运输需求。

    “奥运快速通道”网络包括(北)京沈(阳)高速公路北京至秦皇岛段、秦皇岛至沈阳段,京津塘高速公路及其第二通道,天津至唐山高速公路,天津至蓟县高速公路,北京首都机场高速公路,京石高速公路北京段与河北段,青岛市机场高速公路,上海市通往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高速公路,沈阳市机场高速公路。其中京沈高速公路北京至秦皇岛段和秦皇岛至沈阳段的玉田服务区和兴城服务区设有指定休息点。

    持有奥运特别通行证的车辆可优先通行“奥运快速通道”。对于有警车开道的奥运专用车辆,各收费站将采取先计次放行、后集中结算的方式,确保其行驶途中不停车;对于其他奥运车辆,也将采用预缴、包缴通行费或电子不停车收费等方式,减少其滞留时间。对在“奥运快速通道”收费道口、奥运专用车辆上工作的人员,交通部门将加强培训确保其具备一定的英语听说基础和外语服务能力。

    各有关交通主管部门将对奥运会涉及到的公路开展一次全面的路况检查,尽早合理安排养护施工工期,确保公路处于良好的技术状况,并特别在公路和桥梁人行道、服务区、汽车站场等地增加必要的无障碍设施。从2008年5月起至奥运会结束后15日内,涉赛的所有公路将不安排养护工程施工作业。

    交通部门还将完善公路标志标牌体系,补充相应的英语信息,通过出行信息系统向社会准确及时公布出行信息,开展路容路貌专项整治,大力整治道路运输特别是客运市场环境,做好奥运车辆行驶途中的休息接待工作,提高交通行业“窗口”服务质量。

    在奥运会及其测试赛期间,各地交通部门将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和频度。一旦出现交通堵塞等情况,将提前告知过往车辆和行人,积极配合交警疏导交通,保证奥运车辆优先通行;公路交通因不可预见因素被迫中断时,及时启动公路交通应急预案,尽最大努力减少车辆在公路上的滞留时间。

    据悉,交通部成立了由公路司牵头的奥运公路交通服务保障协调小组,各相关省级交通主管部门将制定具体的工作意见,相邻省份和相邻管理单位也将建立联合办公机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