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为富且仁”看戴俊
来源:新华网     2007-7-3 11:49:00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徐兆荣)44岁的江苏阜宁人戴俊,到陕西创业攒下千万元资产,本可过着衣食无忧的富翁生活,却为解救素不相识的打工女青年而英勇献身。他的义举感动了当地市民,数千群众自发为戴俊悼念送行。看到这则新闻,我们为戴俊见义勇为的壮举所感染,更感念他为我们社会树立了一个“为富且仁”的英雄标杆。

    “为富且仁”的戴俊的出现,对于扭转长期以来社会上“为富不仁”的陈见,甚至缓解人们“仇富”心理,改变人们对“富人”的不良看法,都有很大作用。而且戴俊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并不是一天养成的,更不是灵机一动的行为。当他创业有成之时,便在当地捐资助学,且常年扶助家乡的孤寡老人和贫困户,他还是陕西省装饰行业优秀企业家。他的所作所为,至少可以让人们相信:即使存在着一些“黑矿主”“黑砖窑主”“黑心企业主”的当下,也有戴俊这样先富起来的优秀企业家在!

    勇士戴俊的“为富且仁”壮举,为改革开放以来涌现出来的千万“富人”们,树立了一个“富且善良”的榜样,对新财富观的培养具有积极意义,使那些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先富起来的人,可以思考如何“富而思源”“富而思进”的问题,想一想除了为社会创造更多更好的物质财富的同时,怎样为社会创造相应的精神财富?

    如今,当一些人放弃社会价值、躲避崇高的时候,戴俊的出现更有着强烈的现实意义。全社会应怎样树立正义、正气?应如何培养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精神道德、信念信仰?大家都希望有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问题在于谁来做、怎么做?就像西安一位市民说的“他为什么将我们感动,也许每一个人内心都有一种信念,都向往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恰恰如此,戴俊为我们社会适时地树立起一个让人们可以敬仰、可以触摸、可以学习的标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