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我国铁路暑运1日开始 预计发送旅客2.46亿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07-7-2 9:19:00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齐中熙)全国铁路暑运1日正式开始,据铁道部预计,在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预计达到2.46亿人次,同比增加1407万人次,日均397万人次。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分析说,今年暑运客流的特点,一是以大专院校学生、旅游观光、休假疗养客流为主,客流比较均衡;二是集中于京哈、京沪、京广、陇海等主要干线和北京、上海、哈尔滨、西安、成都、大连、青岛、杭州、黄山、张家界、桂林等主要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和避暑胜地;三是8月份开始西安、武汉、郑州、太原、兰州、成都等铁路局进疆采棉客流逐渐增大。

    为方便旅客出行,全国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方便学生购票,并加开了动车组和临客。

    铁道部日前宣布,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在原已开行动车组的基础上,再增开33对“和谐号”动车组,并增加动车组停站50余个。

    据北京西站负责人介绍,学生客流在暑运期间形成旅客集中时段,学生流、旅游流叠加,暑运期间将出现两个阶段的客流高峰,7月7日至15日为暑期第一次客流高峰,以学生流为主;8月份为旅游流高峰,8月中下旬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返校客流将呈现交织态势,形成暑期的第二次客流高峰。

    为方便暑期学生返家购票需要,集中办理学生票工作已全面启动,北京铁路局各站已经开始集中为首都大中专院校学生办理返程车票。

    北京铁路局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暑运一个新特点就是可办理返程票。具体办理8月20日至9月10日由始发站发车的车票。但仅限居住地有始发到京列车的返程票,中途车站暂不办理。北京铁路局管内天津、天津西、石家庄、唐山、秦皇岛、保定等站也可办理学生返程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