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实行饮用水与国际接轨 不需加热可直接饮用
来源:中新网     2007-7-2 9:16:00
 
      北京自来水集团一日透露,北京的自来水已全部通过了国家新标准的一百零六项检测指标,成为率先在中国达到新国标检测能力的城市,并实行饮用水与国际接轨,不需加热即可直接饮用。

    从一日起,新的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在全国范围正式实施。新标准借鉴了美国、欧盟、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饮用水卫生标准,水质指标由原标准的三十五项增至一百零六项,增加了对水质有机物、微生物、化学物质和水质消毒等方面的检测指标。

    水务专家介绍说,达到新标准的自来水不需加热就可以直接饮用,这对北京市民来说可谓福音。多少年来受到诸多环境因素的影响,北京水质一直备受外界质疑,现在经过努力能像先进城市那样对着水管饮用实属不易。

    新标准特别增加了对农药等化学性污染物质的检测,不仅加大对镍、铊、锑、铍等重金属指标的检测,还增加了乐果、毒死蜱、敌敌畏、呋喃丹等农药的检测指标。

    北京自来水集团官员称,在自来水的处理工艺上,集团不惜投入巨资,采用国内外领先的臭氧处理、活性炭吸附等给水技术和净化工艺,确保了出厂水指标远远优于国家标准,检测手段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生活饮用水包括居民饮水和生活用水,新标准要求饮用水中不得含有可以致病的病原微生物,所含的化学、放射性物质不得对人体产生危害,而且要感官性状良好,口感舒适,能被饮用者接受。

    记者了解到,国家原来要求的全部水质指标最迟于二0一二年七月一日实施,而北京市水质检测和达标标准比国家规定整整提前了五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