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我国累计取消9万多项面向企业的不合理收费
来源:新华网     2007-6-30 8:44:00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办公室主任陈燕海29日说,截至去年年底,我国累计取消94888项面向企业的不合理收费,涉及金额约2800亿元。

    陈燕海在此间举行的“纪念《中小企业促进法》颁布实施5周年高层论坛”上说,遵照《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国务院有关治理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摊派等问题的决定,近年来,我国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治理活动,取消了一大批向企业收取的各种不合理收费和摊派项目。

    他说,除国务院特许的电力建设基金和城市公用事业附加以外,我国取消了各地违纪开列的560项电费加价项目,使企业年电费负担下降450亿元。

    此外,我国还对散装水泥专项资金、新型墙体材料专项资金、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基金、集成电路卡收费,利用准入等手段向企业乱收费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

    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共查处、纠正涉及企业的乱收费案件141084起,28659人因乱收费受党纪、政纪处分。

    陈燕海说,目前,全国已有一半省区市制订了维护企业权利,治理乱收费的地方法规。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我国维护企业权利,治理乱收费方面的工作开始走上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此外,保护对象由国有企业向各种所有制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转变。

    他说,国务院减负办已经组织开展了《企业负担监督检查条例》的立法研究,争取列入明年国务院的立法工作计划。今后,国务院减负办将加强对涉企负担文件出台、项目公示的审核,强化收费项目源头管理,做好涉及广大中小企业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清理工作,大力开展对中介机构和社团组织涉企收费的治理整顿,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