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李雪娇:皮肤被晒得黝黑的乡镇女干部
来源:新华网      2007-6-28 11:20:00
 
       曾受“西部开发助学工程”资助的李雪娇,如今在河北省承德县上板城镇身兼三职--团委书记、妇联主任和纪检干事。李雪娇是承德县人,她说当初之所以选择回到家乡并在基层工作,就是为感恩,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

    李雪娇的父母都是农民,1997年父亲去世,母亲常年患病,家里欠下不少外债。不过,李雪娇的母亲一直咬牙支撑着这个家,供她和妹妹上学。2001年,李雪娇参加了高考,还成为承德县的文科状元。兴奋过后,李雪娇全家被愁云笼罩,开学时将近一万元的开销让这个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如何承担啊。就在此时,李雪娇接到了学校的通知,她已成为“西部开发助学工程”的资助对象。最终,李雪娇顺利地进入了河北大学。

    大学期间,李雪娇享受减免学费的政策,每年还能获得一定金额的生活费。她坚持勤工俭学,并因学习成绩优异而连续四年获得奖学金,国家发给她的生活费还能有些剩余,她用这些钱给妈妈买药。

    李雪娇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学的还是热门的法律专业,2005年毕业时,有机会去大城市工作,老师和同学也希望她能有一个好出路。而李雪娇毅然选择了参加河北省选调生考试,并在去向志愿表上填上了“承德”,最后被分到了上板城镇政府。

    来到镇上,李雪娇首先到镇司法所上班,这正好与她的专业对口。虽然处理的大都是对家庭、邻里纠纷进行调解的一些小事,但李雪娇对这样的工作丝毫也不厌倦,一接到纠纷报告,马上就骑上摩托车,走上山路,赶到村子里。很快,她就跑遍了全镇25个村,逐渐熟悉并爱上了乡镇基层工作。

    2006年身兼三职后,上板城镇团的工作和妇女工作彻底摆脱停滞状态。上板城镇是承德县的一个贫困乡镇,全镇三分之二的面积是山地,经济、社会发展都较为落后。李雪娇在漫子沟村走访时发现,这个村子里的男劳动力大多出去打工了,很多留守妇女整日无所事事。于是,建立妇女创业基地成为李雪娇工作的突破点。她经过多次努力,从承德县妇联争取到了一批扶贫资金,引导漫子沟村妇女发展特色蔬菜种植。如今,漫子沟村的特色蔬菜种植面积达到了300多亩,50多户家庭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收入。这个村的妇女工作就此逐步开展起来,整个上板城镇的妇女也受到激励,创业热情日益高涨。

    提起李雪娇,上板城镇党委书记王正军赞不绝口。李雪娇刚分来时他觉得大学生特别是女大学生,不会在镇上安心工作,过不了多长时间就会走人。如今他放心了,李雪娇的工作扎实细致,没有一丝浮躁,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想法不断涌现,乡镇基层就缺少这样的高层次人才。

    李雪娇已经在镇上工作快两年了,提起当初的选择,她无怨无悔。现在,李雪娇每天依然做着琐碎而忙碌的工作,依旧会经常骑着摩托车下到各个村子,皮肤已被晒得黝黑。谈到未来,李雪娇说,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把工作做得更好,多为百姓办点实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