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家级贫困县财政开会拨六万专款买香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7-6-26 17:49:00
 

 
中广网2007-06-24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在山西河曲县城经营烟酒的王军怎么也想不到,凭着自己经营烟酒多年的经验,竟然还会买到假中华烟,而且是135条之巨!

  为了给河曲县政协买中华烟,他跑到离河曲400多公里外的忻州市。
 
 
 


  发现假烟后,为了不耽误县政协开会,王军又到省烟草专卖局,自己垫付了50625元,重新买了135条真中华烟。

  之后,河曲县政协将这些中华烟作为开会用烟,花67500元从王军手中买走。据说,这些中华烟都分发给了会议代表。

  67500元,相当于河曲县一个农民60年不吃不喝的总收入。河曲,位于山西省忻州地区西北部,地处山西、陕西、内蒙古三省交界,是忻州市11个贫困县之一。
 
 
 

 
 
 

  尽管随着鲁能等几大企业进驻河曲,使得这里的财政收入井喷似的上涨,似有摆脱贫困县的趋势。然而,河曲县政协原主席王满仓不得不承认:百姓收入增长的并不多。

  假烟带来了大问题

  6月20日下午1时许,在山西省河曲县王军夫妻开的店内,心情矛盾的王军吞吞吐吐地回忆起买假烟的经过。

  一个月前,王军接了一个“大生意”,县政协向他购买150条中华烟。王军经营的是小本生意,店里不可能拿出那么多的中华烟。于是,他让县政协开了份证明,打算到忻州市烟草专卖局去进货。

  5月20日晚,王军赶到了400多公里外的忻州市。第二天上午9点多,王军在忻州市七一北路加油站对面路东看到一家名烟御酒门市,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走了进去。

  该门市的老板以375元一条的价格一下子卖给王军35条硬中华烟。付完账后,王军问还能不能再买到。“店老板说他的朋友是市烟草公司的经理,能买到,但要等两三个小时。”

  下午2点多,店老板果真又给王军拿来了100条硬中华烟。王军带着买来的135条中华烟出了店门,心里开始盘算起这趟买卖:135条共花去50625元,转手后,每一条至少可以赚25元,除去路费、住宿费,最后还稳赚3000元。

  “3000元!”王军心里一阵欣喜。这笔钱对于河曲县的老百姓来说,那就是两三年的收入了。

  只是王军的欣喜心情并没有延续多久。当天下午3点多,当他在忻州市七一北路长途汽车站等车的时候,忽然想起在忻州市工作的朋友崔卫民来,“让他来看看是真是假”。

  “这烟是假的!”崔卫民的一句话,让王军一下子懵了。在崔卫民及崔的朋友的陪同下,王军找到店家,经交涉,店家最后只同意退掉一箱(50条)。花了真烟的钱,买到的却是假烟,当天晚上9点,王军给当地烟草公司打了举报电话,他满心希望事情能够公道解决。

  二十分钟后,忻州市烟草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烟店,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工作人员以王军“涉嫌在当地烟草批发企业进货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及其实施条例”为由,扣押了王军所买的129条香烟。

  22日,忻州市烟草公司有关人员告诉王军,经山西省烟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的鉴定,王军所购买的135条总价值50625元硬中华香烟全部系假冒伪劣香烟。这个消息粉碎了王军的所有梦想,当晚他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王军的回忆与他在当地治安管理大队办公室所做的询问笔录一致。

  报了案的王军,赶忙把情况向河曲县政协的工作人员作了解释。“我在政协里有亲戚,他们是照顾我生意才向我买的烟,但是(政协)也曾经说过,买了假的他们一概不负责。”

  “会议并没有被耽误。”王军说,“我想办法买了真的回来。最后一共卖给政协150条,政协给我的价格是450元一条,算是让我少损失一点”。本来想小赚一笔的王军,谁曾料反倒倒赔了一把。

  “我本来想通过媒体报道,帮我讨回我那笔买了假烟的钱。但是,我又害怕,到时候不仅钱要不回来,我还要受处罚。”王军的矛盾心情流露一般,“虽然政协开了证明,盖了章,但是已经换届了,事情就不好办了”。王军一脸的无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