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回归十年 见证港人梦想和希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7-6-26 17:37:00
 

 上海与香港的经济合作源远流长。迄今为止,来自香港地区的企业仍居上海市外资合同金额和企业总数两个榜首。尤其在2004年1月1日CEPA正式实施后,香港在沪投资热情更加高涨,投资领域也从制造业向服务业等更多领域进军,第一家具有采购权的外商独资贸易公司、首家外商独资广告公司等相继出现。大批香港企业的落户,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起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十年回归,兄弟情深
 
  从创办之初在沪港人聚集、聊天、吃饭,到现在的“相识商汇双赢”。回归十年来,香港商会(上海)在港资企业家眼中的地位日益重要。连任香港商会(上海)会长的杨荣燊,近期更获任浦东新区政协委员,让更多港人看到了沪港两地经济、时政的良好融合。
 
  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杨荣燊表示,中国入世后,经济越来越融入世界经济之中,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越来越融合,企业要做大、做强,就必须面向国内外市场。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发挥行业商会的作用就显得格外重要。“十年来,上海经济的快速发展为香港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遇,成就了无数香港人在上海的事业和梦想”。
 
  与此同时,港商投资不单为内地带来资金,亦连带把国际化的管理经验和商业运作模式一并引进,有助促进内地的企业发展。“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我们也将吸收港资以外的内地知名企业加入香港商会,这将更有利于推动跟内地企业的互动。”杨荣燊表示。
 
加紧布局,剑指内地
 
  杨荣燊的另一个身份是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
 
  他表示,上海是极具策略优势的金融商业中心,也是长三角经济发展的龙头,因此是恒生银行拓展内地服务的重要据点。在香港,每三个港人中至少有一人持有恒生的帐户,如果按这个比例算,长三角市场对恒生银行而言潜力巨大。
 

  目前,恒生中国在内地设立网点是有战略性的,发展的主要区域是长三角和珠三角、环渤海地区。现在开设网点还是以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大城市为主,但是以后会逐步向江浙及天津发展。“今年恒生在内地发展迅速,2006年已有14家,而2007年年底希望有30家,到2010年将达到50家。”杨荣燊对此充满信心,“8-9月份,我们的杭州分行将建立,宁波分行也已在申请阶段了。上海现在已有7个网点,在上海外资银行中属于网点最多的一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