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青山一家培训机构关门,家长质疑所在商场也有责任
来源:     2021-8-27 15:54:00
 

「本文来源: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为什么不提前预警?”“为什么关闭的门店没有张贴告示?”8月26日下午,在武汉市青山区罗家港二街一大型商场内,数十名家长围坐在商场管理公司会议室,向商场讨要说法。

作为家长代表的彭女士告诉记者,她是2019年在商场三楼一家名为夏恩少儿英语的培训机构,给孩子报名进行培训,当时缴纳了三万多元的培训费,去年疫情停课一段时间,下半年复课,但今年上半年她发现培训机构有些经营不善。

“原本应该发的学习教材,变成了复印的资料,部分代课老师也反映,被机构拖欠工资。”彭女士表示,今年上半年以来不少家长续费,甚至不少家长继续报名缴费,作为商场管理公司,没有及时了解培训机构的运营状况,间接给家长们带来损失。

记者在商场三楼看到,夏恩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大门紧闭,里面的设施摆放正常,但机构门口并没有歇业的相关告示和情况说明。

连日来,不少读者致电极目新闻记者反映,目前夏恩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已经暂停教学,家长们申请退费无果。

去年在该培训机构报名的家长赵先生介绍,“今年上半年,商场管理公司曾经给培训机构停电停水,干扰教学,是不是已经了解到培训机构经营不善的情况?”赵先生表示,为何今年六月份该培训机构大张旗鼓招生的时候,商场管理公司没有给商场的消费者预警,而是纵容培训机构收费。

记者现场了解到,不少家长是今年下半年刚刚在培训机构缴费,甚至一节课都没有上过,大家少则交了一万多元,多的有四五万元。

在培训机构的家长群里,记者看到已经登记汇总的家长人数有近200人,累计缴纳的学费有数百万元,由于暂时无法联系到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这些家长申请退款的愿望无法实现。

当天下午,记者在该培训机构所在的青山区红卫路派出所门口看到,有多名家长就培训机构拒绝退费的事前来报警。

记者多次拨打该培训机构负责人姚女士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随后联系到该培训机构的老师李女士,李女士介绍她是去年8月份到该培训机构上班,并且签订了劳动合同,但是该机构已经拖欠她一个多月的工资,并且欠缴近半年的社保,目前她也无法联系到机构负责人,和她一样被机构欠薪的老师还有几十名。

商场管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家长们反映的情况,目前商场也已经报警,并联系工商部门介入,商场也对涉事的机构发了律师函,目前了解到该培训机构正在申请破产,希望在相关部门的推进下,尽快对此事做出妥善的处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