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培生借助Azure AI能力,帮助学生更高效、自然地学习语言
来源:     2021-7-14 17:53:00
 

编者按:培生是全球知名的教育机构之一,致力于帮助全球各地的人们学习外语,以助力他们在学术和职业上取得进步。当小学生在学习英语时,他们需要更多的练习以及来自教师和家长的反馈,但这些往往并不能及时获得。为此,培生与微软近年来密切合作,不仅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共同研发了“朗文小英”,还在微软 Azure 认知服务的帮助下,一起开发了语音评测等新功能。现在,培生在其《新朗文小学英语》(Longman Welcome to English, LWTE)课程中添加了多项基于人工智能的服务,为学生提供了交互式指导、为教师提供了辅助工具,同时降低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在新冠疫情期间为学生们提供了数字化学习的新选择。

教育不断演进

对于变革,培生并不陌生。176年前,培生从建筑行业起家,逐步拓展至媒体领域。今天,它已经演进成为一家全球教育企业,旗下拥有艾迪生-韦斯利、普伦蒂斯霍尔和朗文等知名品牌。世界各地的学校和学生都在使用培生所出品的教学资源。

1986年,培生将业务扩展到了中国,中国用户通过朗文认识了培生。在过去的15年间,有超过3500万名中国学生使用过朗文的产品和服务。

培生中国在十多年前就踏上了数字化转型之旅,并于2015年开始专注于将其英语产品数字化。培生曾将 CD 作为朗文教科书的补充,然而 CD 所能提供的互动相对有限。通常情况下,中国学生更擅长于英语阅读和写作,但他们普遍缺乏英语听说的机会,因为在校园以外,他们往往找不到可以练习的伙伴。所以,培生不仅计划将其深受信赖的教科书加以数字化,还希望让英语的学习体验变得更具互动性。

“学龄儿童和青少年都渴望以更自然、更迅速、且更有效的方式学习英语,”培生大中华区及东南亚英语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林国章说,“我们开始着手设计解决方案,希望帮助学生们掌握流利的英语交流技能,并在学术和更广泛的领域取得成功。”

培生大中华区及东南亚英语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林国章

共创的力量

培生希望借助人工智能技术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为教师提供高准确度的辅助工具。于是,培生开始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团队以及微软 Azure 云平台的语音产品团队合作,共同为语言学习者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服务。双方一起探索了如何增强微软 Azure 认知服务的能力,以扩展其语言学习功能,从而让培生、其他教育类企业以及广大学生从中受益。通过合作,培生采用了微软的全新算法和微软 Azure 认知服务中业界领先的语音评测功能,实现了对学生发音的实时评测,并向英语练习者提供其发音的准确度和流畅度反馈。

“从与微软展开合作的第一天起,我们就建立了一种共赢关系,这是我们迄今为止最棒的合作体验之一,”林国章强调,“我们尊重彼此的知识与技能,携手共创,力争为语言学习者提供最佳的学习体验。”

互动的创新

《新朗文小学英语》(Longman Welcome to English, LWTE)是一个面向中国小学生的数字化语言学习课程,在课程中,培生采用了微软 Azure 认知服务中“语音转文本”的相关技术,为学生提供常规的英语练习,帮助教师进行作业管理与评估。此外,该课程还使用了微软 Azure 认知服务中的“文本转语音”技术,利用其机器学习和定制化神经语音功能,帮助学生提高听力和理解能力,并通过微软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支持学生与课程之间的互动。

经过深思熟虑,培生采用了他们认为真正有用并且会不断完善的人工智能技术。“我们认为,人工智能作为一种迭代技术,需要在研发方面进行扎实的投入,”林国章说,“我们对微软提供的大力支持充满信心。”

由于引入了高质量的人工智能技术,与教师相比,培生的课程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语言练习机会和效果反馈。“借助微软 Azure 认知服务,我们丰富了朗文的功能体验,在帮助降低学校教师工作量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位学习伙伴,改善了他们的日常英语互动模式,”林国章说。

“朗文小英”界面

教学敏捷性

培生乐于提供这种更有效的远程学习方式,在方便学生随时随地使用的同时,其收费标准相比于父母们面临的其他选择也优惠很多。“在中国,一些家长会聘请私人教师为学生提供辅导,这个价格是十分昂贵的,”林国章介绍说,“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我们可以帮助家长降低一部分教育开支方面的负担。”

当中国的学校为应对疫情而暂停课堂教学时,培生迅速转向,提供了基于云的远程英语教学内容,以帮助学生继续学业。林国章总结道,“我们为中国学生提供了《新朗文小学英语》课程,并且给武汉地区的同学们提供了优先使用权。对我们来说,技术不仅仅要解决商业问题,更要为履行社会责任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