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形势下民办教育培训运营需要精细化管理
来源:     2021-5-31 12:13:00
 

   近期国家政策导向变化与《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颁布,给整个教育培训市场带来深远影响。随着各地教育管理部门对线下、线上教育培训行业的监管力度升级,教育培训机构纷纷开始对自身运营策略与管理进行自查、调整,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将给规范发展的优质教育培训机构带来新的机遇。

  教育培训行业早已过了蓝海市场的阶段,要想突出重围需要精细化的运营,才能做到规模化的健康增长。2021年5月,教培从业者在线学习平台“蛋壳来了”邀请到《教育培训大运营:K12业务精细化操作指南》的作者肖云老师,分享新形势下K12产品运营策略,以及教培机构如何做精细化管理。

  肖云老师从事教育培训工作15年 ,在知名培训机构从一线做起,有过市场、教学、咨询和综合管理等岗位经历,后来作为联合创始人加入朴新教育工作了6年,并曾担任首席运营官。

  肖老师提到10年前,运营可能更多指的是设班、市场宣传、销售等工作;但随着现阶段业务模式的迭代发展,包括引流课、OMO部署、教学服务等等,都被包含进“大运营”的概念,不再是一些工作的单项完成,而是精细化打造一个业务闭环。

1622192987173184.jpg

  采访中,肖云老师认为一款好的引流课,从产品形态到具体内容,都必须经过精心设计,才能以合理的成本,撬动尽可能大的客户群体促成付费,最终获得理想的收益。好的引流课程,一定是建立在对正价课定位、产品亮点的精细化研究基础之上的。

  一般来说,价格越高,潜在客户进入销售池的门槛就越高,数量也就越少,有些可能转化为正价课的潜在客户会被挡在门外。然而另一方面,随着价格提高,客户质量和精准度也相应提高,正价课的转化率也会提高。而价格过低,则会进入过多的“无效”客户,反而会提高转化成本。因此,针对不同群体的实际情况,以及自身运营资源的部署情况,可以选择适宜的价格进行测算和推演,科学作出决策。

1622193012445097.jpg

  “蛋壳来了”平台上的学习者听了肖老师分享之后,深有感触:“感觉是多年一手经验的悉心总结,很用心,对工作也有帮助!内容超出预期,招生、设班、扩科、续班、产品设计,线下培训机构的各个环节全都涉及到了,组织架构更偏管理层面的设计,也很有启发”。

  一位连锁培训机构校长读完《大运营》后写下了自己的思考: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运营”这个词突然火了起来,这个岗位从无到有,甚至到炙手可热,也就是这几年的事情。关于运营的各种书籍、培训、课程,数不胜数,销量惊人,还延伸出从内容运营、用户运营、活动运营、微信运营、短视频运营等细分领域。但运营究竟是什么,定义五花八门,解读众说纷纭。实际上,运营是“解决问题,探寻规律”的底层逻辑,想要解读什么是运营,如何运营,必须要结合它所背靠的行业赛道。这也就是为什么肖云老师这本《大运营》一经问世,就广受从业者欢迎的原因。K12教培赛道终于有了一本基于K12业务大量工作实践及经验的总结。“大”运营解读了从了解用户需求到设计产品、招生逻辑的变化及迭代、特价班招生及转化等运营思维,不仅限于获客。精细化的运营将带来规模化的效益,但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小而精。无论是新人小白或是中坚力量,都会在这本书里找到新的解题思路,甚至是破局之道。

  肖云老师的新书也获得了行业知名人士的一致好评。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老师这样评价:“很高兴看到这本书的问世,它对教培行业多年来的发展进行了体系化的理论思考和总结,分析了行业发展的规律,同时也收录了大量案例,为从业者提供了一份实践操作指南。推荐大家阅读本书,共同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迭代与规范发展”。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老师阅读全书后评价:“这是一本全面解读K12教育培训业务运营之道的实战力作,为K12教育培训行业的管理者和从业者提供了操作性极强的实用指南。在这本书里,你不仅能看到作者原创的K12业务运营的底层逻辑“三池理论”,还能读到大量当前国内K12机构的先进实战案例。理论结合实践,本书不仅能对从业者的现有业务进行指导,还能启发经营者将教育事业看得更深、更远,从而推动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老师也予以高度评价:“作为教育培训行业优秀的机构运营者,肖云基于其十五年的思考与实践的心得,第一次在K12教育培训行业内提出并系统阐释了’大运营’的概念。他在模式、招生、设班、扩班、续班动作,还包括产品设计、组织架构设计、OMO等多个方面;细致入微,操作性强,相信其’大’的诚意将对行业的实践与实操带来新的活力”。

  肖云老师认为,与其它行业相比,K12教育培训行业有着自身独特的运行规律和特征,从业者只有深刻理解和把握这些特征,从行业运行的底层逻辑出发,制定经营战略和经营动作,才能适应新的形势,实现长远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