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小学生是如何花式“玩编程”的? 记者带您探访第21赛季robotex长三角选拔赛现场
来源:     2021-5-24 18:59:00
 

“我们组搭建的是可以自动驾驶的宇宙飞船,通过编程,它可以自动搜寻到需要乘坐飞船的任,并将他送到目的地。”

“这一块我们运用到了齿轮传动原理,大齿轮可以推动小齿轮的旋转,让它可以运转起来!”

“通过这个,我们可以调节摇杆摆动角度的大小,控制棘轮的转角。”

......







这里是第21赛季robotex长三角选拔赛乐高WEDO比赛现场,近百支参赛队伍已经开始进入最终评分阶段,他们三到五人一组,分工明确,有的向老师介绍搭建的东西,有的介绍所运用到的原理,开启了一场场智慧与竞技的大比拼。







据robotex组委会主席辛竹女士介绍本次大会有近3000名参赛选手,均来自长三角地区及周边城市。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是一项面向全球4-60岁所以机器人爱好者的比赛,每年全球有超过50多个国家的近万支队伍参加各级robotex选拔赛。而乐高WEDO赛项更是为少年儿童编程爱好者开设的经典赛项,为鼓励全球低年龄段科技爱好者在科创道路上不断前进。


在中国,人工智能教育的趋势也越来越普及化、基础化,让越来越多的学生享受到科技教育的魅力,人工智能课程进课堂就是要实现由机器人竞技特色教育向以机器人为主的人工智能普及教育转变,由部分学生受惠转变为让所有学生得益。看似简单的机器人比赛,事实上,参与的同学都在人工智能领域下不断学习探索和实践,当下的学习其实是在为未来做准备。

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不仅是一场竞技,更是世界范围内机器人领域的广阔交流平台、为机器人产业不断培养和输送人才的沃土。大赛以其大规模、多领域的国际影响力,重创新、关注应用需求的主旨,为科技人才、行业翘楚、创新达人搭建了互通交流的平台,共同感受科技发展的脉搏,在切磋与比拼中共话机器人产业的未来格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