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量培训机构将被关停?教育部作出回应,预计暑期开始实施
来源:     2021-5-24 15:49:00
 

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现在的学习进度跟课程难度都有很大的提升,不乏有一些跟不上课程进度的学生。由此就给了一些校外培训机构大量的发展机会和空间。同时校外培训机构也给了很多学习基础薄弱的同学一个打基础的平台。

学习压力越来越大,给了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空间和机会

教育事业不同于其他的产业,他向各行各业培养人才,要更能够跟得上时代的要求,随着我们社会科技经济的发展,我们需要更高水平的人才教育事业也蓬勃发展,无论是从我们学习的深度,宽度范围还有学习速度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当然,我们的综合素质不断的提高,适应这些课程并不算一个难事,但是总有一些学习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需要有其他的途径去打基础,趣多多的补习。由此,校外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

校外培训机构良莠不齐,家长要仔细甄别

我们知道最开始的一些辅导机构,他们是为了给这些基础博的同学,另一个课外的补习机会,让他们能够跟上课堂的进度,增强学生的积极性和自信心,让他们更好地完成课内的学习任务。

但是随着教育事业的发展,校外培训机构有利可图,再加上不断地贩卖焦虑。校外培训的费用也是节节高,高昂的补课费用并没有击退家长们让孩子学习的热情,这不但增加了基础教育的成本,而且给很多家庭带来了严重的经济负担。

除此之外,在高昂的利润面前,很多培训机构失去了自己的本心,不在一心想着孩子的学习和教育问题,而是想方设法谋取更高的利润,一些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屡见不鲜,用普通毕业生来冒充名校老师,甚至存在一些恶意补习,过度补习的现象。所以家长在为孩子选择辅导机构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甄别。

教育部给出回应,大量辅导机构将面临关停

现在大量的辅导机构都以高昂的利润为主,所以教育部针对此现象,将严厉整顿校外培训机构,严厉打击过度补习跟恶意补习。对于一些办学质量差,挂羊头卖狗肉的机构,给予相应的惩罚,严重将取消其办学资格。对于没有资格证的辅导机构,更是要严查全面关停,不符合标准的校外培训机构,帮助家长把好第一道关。

但是家长大可不必担心,我们会将符合标准的辅导机构留存给那些学习基础薄弱的孩子,一个力争上游的好机会,好平台,所以家长大可不必其人忧天。对于要不要进行课外补习,或者选择哪一类的补习机构也要根据孩子的学习能力跟家庭条件综合考虑,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课外补习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