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花香盛世体育荣获最有价值体育教育机构奖 创始人陈鹏吉论道企业核心“教练力”
来源:     2021-5-19 14:38:00
 

5月18日,由懒熊体育主办的第一届体育教育产业峰会在上海举行,活动中主办方以体育教育赛道的飞速发展为背景,评选出了体育教育机构的价值奖以及未来奖各10名,以表彰在青少年体育教育领域中具有卓越表现和在未来极具潜力的体育教育机构。花香盛世体育以其在体育教育领域的深耕和对体育精神的承载,仅用三年的时间,便在青少年篮球、羽毛球、足球等项目上书写了体育教育的神话,获得了业内最为广泛的肯定,荣获体育教育公司价值奖。与其一同获奖的还包括青少年体能、击剑、棒球、冰雪等项目上有着优越表现的体育教育机构。

峰会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分别将体育教育发展中的资本力、职业力、赋能力、公益力、品牌力、教练力以及产品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阐述。在教练力环节,特别邀请了花香盛世体育创始人兼CEO陈鹏吉与奥运体操冠军杨威、PADI中国区总裁以及知名营地教育创始人一起论道体育教育中的关键——教练力。

主持人:请简单做一个自我介绍以及您的机构有多少位教练,还有就是在教练管理和培训上有没有自己独特的一些理念。

花香盛世体育陈鹏吉:谢谢主持人,花香盛世体育目前在全国有21家直营子公司,全职员工将近2千名,其中教练员人数将近1千名。大家可能更多会关注于教练人数的占比,有将近50%,因为教练一直被我们视为公司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所以在公司创立初期至今花香盛世是没有兼职教练的。那么这么重运营的直营分公司又是全职教练,就会在运营上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但这也促使我们将公司管理与运营互联网化——建立一个非常强大的信息化系统。花香盛世的信息化团队,伴随公司的创立,从最初作为团队存在的7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信息化中心有员工40多人,每年信息化有关运营管理的投入在1500万左右。因为花香盛世目前涉足的领域主要包含篮球、羽毛球、足球,由此我们这1千名教练也是分为不同的项目,每个项目教练员属性是不同的,我们给每一位教练建立了他的成长及胜任力模型,胜任力不仅是技术层面,还有运动营养、教师资格证的考核,其次我们的教练员有一套内部晋升体系,教学主管和教学经理都必须要严格经历过我们的成长及胜任力模型才能成长起来。另外花香目前在全国配合教练还设有150位的班主任,也就是教务,以便把教练员的有效时间释放,与家长的沟通和学前测试等相关内容释放出来后我们会发现教练员标准化成长过程当中有很大的空间。

主持人:陈总,其实花香的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教育这个行业基本上“人”就是产品,如果快速发展,“人”的复制就很重要,同时管理那么多的教练,您在人力的制度和组织文化方面有什么独特的心得?跟大家做一下分享。

花香盛世体育陈鹏吉:在我创业初期的时候就组建了一个商学院的团队,作为重要的板块纳入到花香盛世的总部编制中。负责我们集团所有各个线条从新员工来培训一直到M4(副总裁)职级所有的职能培训。我们还有教练学院,我们的升级就是源自于教练画像的不断迭代升级,通过家长的反馈予以验证。教练员加入花香后的职业发展我们也有很长线的规划,从教练员到主管级、总监级、副总裁级,定期开展测试,在信息化沉淀下来的两千多道题中,匹配每个人不同的职级晋升的模型问卷,与家长反馈、查课系统对教练员上课情况的实时追踪有机结合综合考量评定,同时也是教练员软实力的赋能。从今年的4月份,花香开始严格执行新招教练员要求须是正规体育院校毕业,且持有教师资格证,不仅如此还一定要通过我们的技能测试。花香对于新入职教练员设立了BMI测试,通过数据测定出来个人对体育事业以及孩子是否真正热爱,这也是围绕我们的公司核心价值 “承载并传递体育精神”而特别设定的。

主持人:大家知道现在的教练基本上90后、95后多,他们也不是特别容易管理的,他们毕竟是不同的一代,同时我们也要关注人才的引进,请问关于人才的留存、激励以及如何面对90、95后的小伙伴,大家有什么好的妙招?

花香盛世体育陈鹏吉:首先我认为95后的教练是一把双刃剑,因为95后的教练我认为是最接近现在学习的适龄儿童的,但确实在管理上需要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目前花香的主流家长人群集中在80后家长的身上,他们对孩子在体育成长方面的诉求以及对于服务的需求是相当清晰的。所以我在教练员选留的时候下发了两个重要指标。首先,我要求新招教练员中需要有30%以上的硕士学历,我认为体育在当代最重要的是对孩子精神层面的历练,传递和传承体育精神也是花香人的使命,硕士或者更高的文化造诣能帮助他们更为精准的理解体育精神,更好的传递出去。其次,在教学过程中,我要求将学情处理、服务沟通链接等板块提炼出来,教练员就可以更加专注于他们擅长并且需要深耕的板块上,其余的就交给我们的教务体系独立负责,让我们的教练在自己的体系内去垂直成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