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语用司启动“全国校园节庆日诵读活动”腾讯教育携手全国师生共同参与
来源:     2021-4-20 16:00:00
 

4月20日,在第二届MEET教育科技峰会上,正式启动2021年“全国校园节庆日诵读活动”。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巡视员娄晶、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出席并致辞,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腾讯云副总裁龚斌与来自教育主管部门、高校、中小学校及教育企业的代表出席活动。

2021年“全国校园节庆日诵读活动”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腾讯公司承办。今年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在“七一”、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庆日陆续掀起热潮,形成百县千校万人同诵读的盛况。

诵读活动是传承文化、弘扬精神的重要手段

娄晶指出,节庆日、纪念日是国家和民族的宝贵文化资产,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生活方式,在节庆日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是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国精神的重要手段。疫情期间,教育部、国家语委在世界读书日、端午节、全国推普周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了诵抗疫精神、诵经典文化、推普助力脱贫攻坚等系列融媒体直播活动,鼓舞斗志,激励人心,也彰显出中华语言文化的深厚魅力。今年,将持续开展节庆日诵读活动,呼吁全国师生、各行各业代表,积极参与到诵读活动中来,共同传诵红色经典,讴歌百年风华。

根据规划,活动将面向全国校园师生和家庭开展经典诵读主题活动,通过组织诵读拍摄视频、录制音频、朗读亭朗读拍摄视频或音频、线上答题、融媒体诵读直播等多种方式进行参与,并将优质诵读范本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日常教学之中。

科技创新赋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

启动仪式上,娄晶号召以腾讯为代表的高科技企业能够守正创新,积极开拓“互联网+教育”、“互联网+语言文字”的新载体、新模式,为提高国民语言文化素养、服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更大贡献,让语言文字成为增强文化自信的动力和源泉。

作为承办方和技术支持方,腾讯公司表示将依托教师助手等业务,充分发挥技术和连接能力优势,创新组织形式,助力全国广大师生跨越城乡鸿沟和时空界限,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参与,以科技的力量助力教育资源公平普惠,打造具有教育普惠示范效应的行业标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