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认证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昌弘武艺体中心:加强孩子体质培养,拓展学生素质教育
来源:     2021-4-20 14:54:00
 

 (作者|姜强):“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为了响应“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是国家重要发展战略”的号召,南昌弘武艺体中心高度认识到发展青少年社会教育的战略意义,充分发挥着社会教育具有的实践性、社会性、开放性、持续性等特点,在教育人、促进人的成长中发挥着不同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特殊作用。

  不久前的一天,我们慕名来到南昌弘武艺体中心参观,只见这里的孩子们人人精神饱满、个个生龙活虎,在宽大的跆拳道场馆里,一百多号孩子们欢快地聚集在一起,场面相当活泼,气氛非常热闹,有的在摩拳擦掌,有的在跃跃欲试,有的在摇旗呐喊,有的在鼓劲加油,欢声、掌声与笑声夹杂在一起,开心写在脸上,快乐洋溢在笑容里。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里正在组织进行一场跆拳道教学成果示范比赛。看,只见孩子英姿飒爽、笔直站立,先是并拢双足,鞠躬行礼,接着跨步,出拳,弹跳,腾空,时而踢腿,时而按掌,时而冲拳,时而格挡……动作时快时慢,力度时急时缓,刚中有柔,柔中带刚,那表情,那架势,无论是击打,还是在躲闪,那一招一式、一拳一脚,有板有眼,有声有色,恰如其分,恰到好处。

  整场比赛,既紧张又活跃,每个角落,到处是一片快乐的海洋,每个孩子就是每个天使,每个天使就是每个希望,每个希望就是每一段快乐的成长。

  据南昌弘武艺体中心负责人祝汉兴介绍说:“在不影响中小学生文化学习的基础上,如果能发挥其兴趣特长,让他们多学一点符合身体特长的跆拳道等技能,适当参加一些体育比赛,这将能很大限度地拓展孩子们的心智禀赋,对他们的健康成长非常有益。调查表明,大约有60%左右的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存在学习不主动、注意力不集中、磨蹭拖拉、粗心大意、依赖逆反等不良习惯,有的调皮捣蛋、有的胆小怕事、有的乱发脾气、有的还沉迷于游戏,针对这种现象,我们响应国家号召、适应社会需要、迎合家长要求,经过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于是便成立了南昌弘武艺体中心,以开展跆拳道教学培训为主,同时开设轮滑、书法、美术等兴趣班,旨在帮助孩子们改变不良习惯、养成良好兴趣、坚强意志品质、塑造拼搏精神、健全人格品质、提升综合素质。”

  据了解,南昌弘武艺体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凭借其先进的理念、优质的服务、专业的培训、独特的教学,迅速成为一家享誉行业内外的知名素质拓展培训机构。六年来,他们共向社会培训艺体学员数千名,越来越受到更多学生及家长的青睐与首肯。

  “跆拳道不光是强身健体,还是一种体育精神,它不仅能促进骨骼发育、增强肌肉力量、提高身体素质,尤其对锻炼人的意志、培养人的毅力、提升人的气质有诸多好处,能够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南昌弘武艺体中心跆拳馆馆长周琪文说,“‘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只是跆拳道作用的一个小方面,锻炼顽强意志、培养担当精神,为国家输送栋梁之才,才是我们跆拳道的大作为。”

  正在现场观看孩子比赛的家长们,看到自家孩子的变化与进步,大多数都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兴奋与喜悦,在问到他们“通过跆拳道的学习与锻炼,能给自已孩子带来哪些好处时”,不少家长纷纷发言:有的说可以强健孩子的体魄,有的说能够锻炼孩子的吃苦精神,有的说能使孩子变得更听话、让孩子更懂礼貌,有的说增强了孩子身体的灵活性与协调性、提升了孩子的精气神,等等。

  “好身体是好学业的前提,反复练习成套的体育动作,可以培养孩子的忍耐力、意志力,提高孩子的记忆力、注意力,对孩子的文化学习亦有帮助。合理分配时间精力、科学进行动静结合,可以使孩子身心愉悦、平衡发展”,南昌弘武艺体中心跆拳道资深教练宋健补充道,“实践表明,孩子业余学习跆拳道,可以使孩子少玩或者不玩网络游戏,这对孩子的视力保护、骨骼发育以及健康成长都有着很大的正面效果,可以使孩子变得更加自信、开朗、大方、阳光。”

  南昌弘武艺体中心认为,只有把青少年身心健康摆在教育的首要位置,让青少年体魄强壮起来、身体健康起来,实现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协调发展,我们的民族才会更加有希望,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蓬勃兴旺。

  为此,他们呼吁,加强体育教育,拓展素质教育,推动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孩子们在体育运动中享受快乐、锤炼意志、健康成长,必须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并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推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